入学压力大 郑州小升初家长感叹孩子上学太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入学压力大 郑州小升初家长感叹孩子上学太远
2009年08月21日 10: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分配学校离家过远”成为昨日小升初分配结果咨询现场的主要问题,一些学生不仅需要跑远路上学,甚至需要跨区上学。

  昨日,在金水、管城、中原、二七四区设立的小升初咨询现场,不少对分配结果有疑义的家长前来复议。金水区教体局设立的咨询现场内,一些家长因孩子分配的学校离家过远而不满,一家长说,孩子被分到了管城区的45中,“离家太远了,初中功课多,放学晚,回家路上也不安全”。在咨询现场,类似现象不少。

  对此,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许士柯解释说,该区北环一带小区较多,加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增多,入学压力尤其大。以前柳林附近的部分学生分配到76中、庙李的部分学生分配到77中。而如今,原属76中的学生要往77中分,原属77中的学生要往60中分。同时,中州大道沿线韩寨、常寨、枣庄的学生23中接收不下,只能往管城区的39中、45中、43中分;原属61中的部分学生只好往75中、23中分。除管城区外,金水区西南部的学生还被分到了二七区的14中。

  “初一新生的平均班额近69人。”许士柯介绍,金水区今年生源较多,而被民办初中招走的学生仅有300人,而在去年初中分校取消前,每年到分校上学的学生有1000人。

  同样,记者从其他各区了解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从而导致大班额现象依旧。金水区参加小升初分配的学生有1.2万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有4000人。管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初一新生平均班额为61人,参加分配的3800多名学生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1400多人。

  在各区咨询点,仍有一些因各种原因未给孩子报上名的外来务工人员。对此,各区教体局提醒,手续齐全、还未给孩子报上名的学生家长可带齐证件抓紧时间到各区设立的小升初就近分配咨询点进行补报,但补报的学生很难会分到离居住地较近的学校入读,“家长要做好孩子上学走远路的准备”。  □首席记者张可丹文记者白周峰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