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旁美容店林立 女儿问:阿姨为什么穿那么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旁美容店林立 女儿问:阿姨为什么穿那么少
2009年10月23日 10: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休闲店”的服务员就这样面对着马路坐着。
  好奇心的学生有时也会往店里看一下。 尹炳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读者周先生报料—— 学校旁边,一排排“粉红小屋”里女子衣着暴露

  本报记者 徐建国

  如果你孩子就读的学校周边开满了“粉红小屋”,屋内女子穿着暴露,作为家长的你有何感受?近段时间以来,本报和杭州12345热线均接到家长投诉,说萧山城厢街道金家桥路和回澜路上尽是不正规的“美容美发店”,更为糟糕的是,这两条路上恰好有两所小学——江寺小学和回澜小学。

  女儿问妈妈:那些阿姨为什么穿那么少

  钟女士的家住萧山城厢街道江寺社区,就在金家桥路附近。她的女儿在江寺小学读小学5年级。

  从女儿入学的第一天开始,钟女士就注意到学校周边的环境不好,到处都是不正规的“美容美发店”。她曾想过给孩子换学校,可她和丈夫都要上班,考虑到在这里上学公公婆婆还能照顾到孩子,加上江寺小学本身的教学质量不错,这事也就一直拖下来了。

  可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让钟女士担忧愈加强烈。“孩子回到家,突然问我,学校对面的怎么有这么多的美容店,那些阿姨都穿的那么少,都是干什么的呀?”

  钟女士不知道如何回答。女儿长大了,对有些事情开始似懂非懂,好奇心也强了。钟女士想了想告诉孩子说,可能是朋友聚会,做面膜的吧。

  钟女士现在被借调到杭州信访部门工作。“那些女的穿得很露骨,孩子们很好奇,忍不住会朝里张望。孩子像一张白纸,他们每天来往于这条路,真不知道,这张白纸会不会添上一些不该有的东西。”

  百米长的路上,“美容”店挤挤挨挨10余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金家桥路。这条路从头到尾大概就100多米,但沿路挂着“美容美发店”招牌的却一家挨一家,有彩蝶、佳媚、春妹子、丝情、梦馨共14家之多。

  大多数店虽然关着门,拉着帘子,不过仍有男子进出。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谈到这些美容店时,一个劲地摇头感叹说:“风气真是不好。”

  而回澜小学对面的一排门店不同于金家桥路的“美容美发店”,主打的是“休闲店”,记者数了下,这里也有10家店面。

  相比之金家桥路上的低调,这里可要热闹和“开放”多了。这些休闲店,基本都开着大门,很多女子坐在里面,穿着吊带衫,暴露得很。

  下午4点钟,学校放学了。孩子们纷纷走出了学校,路过休闲店时,有孩子好奇地往里面张望。

  校方: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潜移默化

  江寺小学朱老师在这所学校从教10多年了。她告诉记者,金家桥路上的“美容美发店”有些年头了,在外面都有名气的。“影响当然不好。”她说,“有次我丈夫来接我,里面的女子还对他招手。”

  另一位女老师说,关于金家桥路上的“美容美发店”,萧山本地论坛上曾经也讨论得很热烈,大意为“江寺小学深陷红灯区”。

  曹校长在江寺小学任职快两年了。他告诉记者,美容美发店开在这里,对孩子心理可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不利影响:“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了,收效有,但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回澜小学的孙校长也表示,这种店对学校、对孩子的影响都很不好,他们希望能得到解决,还孩子们一片纯洁的天空。

  派出所:将在路上设警务室常驻民警

  金家桥路和回澜路上的这些美容美发店和休闲店,都归萧山城厢派出所管辖。

  派出所孙所长坦言,这些美容美发店和休闲店对孩子的影响确实不好,他们也多次进行了打击,但由于美容店的审批归工商部门,而公安执法是要讲证据的,处理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

  从他们提供的一份材料上,记者注意到这样一组数据——从2009年1月份到现在,该所共办理卖淫嫖娼行政案件34起,治安处罚人员80名。共涉及美容店及各类场所33家,因涉嫌介绍卖淫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5人。“其中查处的1/3左右都是在这两条路上。”

  “在我们的努力下,目前情况得到了一定的改观。”孙所长说,金家桥路上的美容美发店白天不敢名目张胆做生意了,但晚上还是会和警察“打游击”。他们正准备在金家桥路上设立警务室,常驻2名民警和8名巡防队员,希望借此起到震慑作用,扭转风气。

  在采访中,不管是学校还是警方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台地方法规,规定在学校周边一定范围内,不允许开设不正规的“休闲店”,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