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无暇看管 五年级孩子正月初三就培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父母无暇看管 五年级孩子正月初三就培优
2010年02月20日 14:0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报道:“过年一点也不好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五年级小学生丁丁对记者说。正月初三起,丁丁就在汉口永清街一家一对一辅导中心上课。对小家伙来说,过年的滋味他都还没体会够呢,就要埋头学习。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口永清街一家培优点看到,一名小男孩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做数学试卷。培优班老师告诉记者,男孩叫丁丁,是江岸区沈阳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正月初三就被家长送来培优了,培优的科目是数学。“一般初、高中毕业生初五才开始培优,小学生正月初三就来上课还是第一次遇到。”丁丁如此被父母逼着学习,连培优班老师也觉得可怜。

  该培优点是一家一对一辅导中心,收费不菲,小学生起步价每小时100元。老师告诉记者,送丁丁上课时,家长曾表示要忙生意,家里无人看管孩子,所以只好送进培优班托管。

  丁丁每天早上9点半到培优班,上两个小时,中午在培优班附近买点东西吃,下午接着做寒假作业或培优班老师布置的练习题,下午5点左右再由父母轮流接回家。

  提起过年,丁丁直嚷“没意思”。虽然3月1日才开学,小家伙的“新学期”明显比其他同学提前到来。“班上同学有的旅游,有的走亲戚,只有我在上培优班。”丁丁沮丧地说,曾经要求爸爸妈妈答应自己在家学习,可是他们不同意,说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其实他们是怕他在家上网看电视不做寒假作业。

  这几天培优班里的学生并不多,来上课的基本是初三和高三学生,年龄太小的丁丁连个聊天的同伴都没有,整天蔫蔫的。

  “家长以工作忙碌为由将孩子托管给培优班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沈阳路小学副校长胡庆梅说,寒假不应成为孩子的“第三学期”,家长再忙,也要多陪陪孩子,安排一些有意思的活动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