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优等生结交不良少年 小女友已怀孕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曾经的优等生结交不良少年 小女友已怀孕半年
2010年03月23日 10: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名曾经的优等生两年来给父母制造N次让人晕眩的绝望

  本报记者 章咪佳

  “妈妈,我不想跟你们玩了,我跟同学去玩。”收到这条短信,周女士再次绝望。这个周末天气不错,她原本建议全家一起去赏花出游,儿子胡亮(化名)也答应一起去。可临出发的时候,儿子接到一个电话,他匆匆出门,只跟家人说,他去会同学了,马上回来。可胡亮食言了,他没有再回来过,直到晚上,周女士才收到儿子的这条信息。

  周女士的儿子胡亮,是杭州某重点中学高二学生。而就是这个高材生,在这两年来,已经无数次给周女士制造了这样让人晕眩的绝望感。

  “孩子又有两周不肯去上学了,他整天跟外校的乱七八糟的朋友一起混,打架、玩游戏,和女生……请你们帮帮忙,想想办法。”周女士实在没办法,在钱报家长群里向记者求助。

  曾经的优等生,跟妈亲得不得了

  胡亮一直是位优等生。从小学到初中,他几乎没让父母操过心,成绩优秀,花费节约,朋友众多。尤其是两年前,胡亮凭借优异的表现,顺利地升入了杭州的一所重点高中,更成了父母的骄傲,兄弟姐妹的榜样。

  最让周女士舒心的是,儿子一直和她非常亲近。直到孩子念中学,周女士都经常在儿子睡前和孩子卧谈。那个时候,胡亮会把自己一天在学校里经历的所有事情和感受,都一古脑儿“倒”给母亲听。就因为这样,周女士还曾被同事笑话,认为男孩子太粘娘不好。

  一学年,犯下了太多的错误

  但胡家人怎么也没有想到,胡亮进了高中后,不仅再也不粘大人,还像恶魔附了身一样,期盼尽快脱离大人,做男子汉想做的事。而所有胡亮想做的这些事,一件比一件让父母揪心。

  高一开始,胡亮就开始放学不按时回家,回了家也几乎不跟父母交流,他跟父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要钱”。有一次,当父母在学校附近找到他的时候,他因为参与打群架,被人用利器刺伤。这让周女士头一次感到相当意外:“乖儿子怎么会变成这样?”

  而胡亮的叛逆,才刚刚开始。在打架风波平息不久,胡亮第一次闹离家出走。那天晚上11点,胡亮背着父母,还在给朋友发信息、打电话,被父母抓了现行。他的手机被母亲没收,还挨了顿打。当天晚上,胡亮就提包走出了家门。他跟提供他借宿的同学说:“我很可怜,爸妈什么都要管着我。但我觉得我今天好伟大,我做了一直想做又不敢做的事。”

  事实上,这不是胡亮第一次“胆大包天”了。

  小女友已怀孕半年

  接着,又一个晴天霹雳很快朝周女士夫妇打来。胡亮有个女朋友,在另一所学校念高一的17岁女孩现身的时候,已经怀孕半年了。要不是胡亮已经走投无路,需要大笔的钱来解决这件事(指引产和产后调养,包括要不要两人都转学),周女士还被蒙在鼓里。

  在这样的情况下,胡亮再次和父母耐心对话,父母给了两个选择,要不回来好好读书,让家人来解决这件事;要不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把孩子生下来,他们过日子。胡亮选择了前者。可是好景不长,到今天为止,胡亮还没有断了和朋友的联系。

  招数用尽,还是老方一帖

  “难道是我的一句话误导了孩子?”周女士至今都没有想明白,乖巧的儿子为什么会突然“疯狂”了。

  她和记者聊天的时候,只能把孩子最初产生变化的原因,归结到自己教给他的一个理念上,“孩子小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交朋友不能只看成绩好不好,只要你学到不同人身上的优点就行。”胡亮不仅听进了母亲的话,还在高一那年,亲身实践了如何跟三教九流的朋友交往。

  为了能让儿子改过自新,周女士和丈夫尝试了各种办法,班主任、校长、心理辅导老师,甚至寺庙里的法师都去请教过,每一种调教,都能暂时地让胡亮维持一段时间“正常”,但时间从来不超过一周。每当他的手机响起时,周女士就知道,儿子仍将是老方一帖。“你们说,我该怎么办?浪子总能回头吧?我都为他操碎了心!”周女士在电话那头抽泣着叹了口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