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年挟持抢劫小学生 捆绑并用烟头烙烫手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少年挟持抢劫小学生 捆绑并用烟头烙烫手臂
2010年03月31日 13:0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高新区石桥铺 交巡警排查三天抓获嫌疑人 小学校长亲自送锦旗感谢

  华龙网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朱堂宗)两名未成年人将两名小学生挟持至石桥铺立交桥下草丛中,以殴打、捆绑、用烟头烙烫等手段对其实施抢劫。接到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桥铺交巡警平台立即抽派民警进行连续三天的走访排查,最终将嫌疑人抓获。昨日下午,受害学生在校长的带领下向平台民警送上了锦旗以表谢意。

  上学路上小学生被挟持

  据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3月8日上午,家住科园六路的9岁小学生王涛(化名)前往石桥铺小学上学的路上,突然从路边窜出两名少年,两人用小刀相威胁,要求小涛将身上的钱物交出。

  可能是发现现场行人太多,两人又将小涛挟持至石桥铺立交桥下草丛中,以殴打、捆绑、语言恐吓等方式,威胁孩子交出身上的财物,见小涛身上仅有几块零钱,恼羞成怒的嫌疑人竟然用通红的烟头在小涛的手臂上烙烫,致使其胳膊被烫伤。见实在榨不出什么油水,嫌疑人只得威胁小涛不准报警,然后将其放走。

  一天后另一小学生受害

  就在小涛受害后的3月10日,另一名小学生小林在上学的路上同样被这两名少年挟持,然后又被带到石桥铺立交桥下,被嫌疑人捆绑后进行了抢劫,由于小林反抗,也被嫌疑人用烟头烫伤。案发后,石桥铺小学老师专门带领学生到石桥铺交巡警平台报案。对此,高新区警方高度重视,石桥铺交巡警平台立即抽派4名民警专门对此案件进行侦破。

  桌球室内抓获嫌疑人

  受害学生提供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相貌后,民警带着受害人连续三天寻访石桥铺地区的网吧、游乐场所等嫌疑人易出现场所,最终在石桥铺交易城一桌球室内捉获嫌疑人之一刘某。经审讯,年仅13岁的刘某系未成年人,刘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已在高新区、九龙坡区等地多次专找小学生进行下暴,对反抗的学生,就采取烟头烫的方式进行报复。破案后,石桥铺交巡警立即上门向石桥铺小学的师生进行通报,目前,警方还在对此案进行追查。

  昨日下午,石桥铺小学校长李巍专程带领两名受害学生以及学生代表到石桥铺交巡警平台,向交巡警送锦旗以表谢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