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区学生一瓶水喝三天 三天洗一次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旱区学生一瓶水喝三天 三天洗一次澡
2010年04月14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团省委募集10万元为广西小学建水池

  “叔叔,广州的小朋友有水喝吗?”一位五年级的瑶族小女孩问。 “他们想喝随时都有,广州到处都有矿泉水卖。”羊城晚报记者答。

  “真好。我们一天只能喝三分之一瓶矿泉水,这瓶水够喝三天。”小女孩指着刚领的矿泉水说。

  “那你们洗澡呢?”羊城晚报记者问。

  “以前每天洗,现在三天洗一次。”小女孩怯怯地说。

  本月10日,羊城晚报记者随着广东团省委来到广西东兰县隘洞镇香河小学,该小学坐落在旱情仍较严重的广西大山深处,从南宁驱车绕盘山公路5个小时才能到达。抵达时,学校发给每位小朋友一瓶矿泉水以示“校有喜事”庆贺,一位刚刚领到水的小女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询问,才有了上述的对话。

  小女孩告诉记者,由于三天才能洗一次澡而天气又闷热,平时活蹦乱跳的同学们现在都特别安静,生怕跑动流汗以后没水洗澡。如果有“调皮鬼”不听大人劝告硬要疯跑玩乐,一般会遭到家里人的责骂,因为大人挑一担水往返要走几十里地,非常不容易。当小女孩听到有的广州小朋友连矿泉水都不想喝(只爱喝饮料)时,脸上露出羡慕神往的表情。

  广东团省委此次为该校募集10万元建两个水池,以图解决师生们的饮用水难题。据悉,20天后水池将完工,届时可以基本解决学校的饮水难题。在当天的水池奠基仪式上,十多名小朋友兴高采烈拿着比他们个头还高的铁铲参加奠基铲土,希望水池尽快建起来。

  有感于旱区学生饮水难的窘境,广东省团委副书记陈东号召广东的青少年节约用水。他还希望广东青少年力所能及捐出自己的钱物帮助旱区学校修建水池,以精神层面的节约用水和物质层面的捐赠行动帮助旱区青少年渡过难关。 羊城晚报记者 黄亮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