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大学生不喜国粹 京剧进高校"曲高"不"和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谁说大学生不喜国粹 京剧进高校"曲高"不"和寡"
2009年05月12日 09: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5月11日讯 1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的“200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山大举行,国家京剧院的京剧艺术家们倾情表演了《闹天宫》、《红灯记》等经典剧目,这也是在我省高校的首场演出。

  当晚,容纳500人的山大科学会堂座无虚席,过道、门口也站着观看演出的学生。演出所选剧目大都是耳熟能详的经典,《闹天宫》、《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压轴出场,更引来大学生们的热情欢呼。

  “ 第一次现场看京剧、听京剧,比看电视感觉过瘾多了,虽然还谈不上喜欢,但细心感受后了解了不少,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来。”走出会场,新闻专业学生小杨表示。

  为了消除年轻人与古老京剧艺术的“隔膜”,10日下午,国家京剧院院长吴江,著名京剧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等还与大学生们面对面座谈交流,演出开始前,吴江院长专门做了《京剧知识》的讲座。吴院长说,近年来,国家京剧院已走入了一百余所大学。吴江院长十分自信京剧在年轻学生中能获得认同,“京剧能让观众体会到传统文化的脉络,产生回归的感觉,心里觉得踏实、满足,这是一种‘绿色’的艺术。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这种艺术。”

  据了解,继在山大演出后,国家京剧院还将在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政法学院演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