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班”学子返乡后个个成文娱骨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汶川班”学子返乡后个个成文娱骨干
2009年05月12日 10: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举牌娃娃"徐广。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雄伟)“谢谢东莞,谢谢东莞所有的爱心人士。”昨日傍晚,在电话的那一端,“举牌娃娃”、曾在东莞北大学园博雅外国语学校复学一学期的徐广用略显稚嫩的声音这样表达自己的谢意。徐广说,自己和其他伙伴虽然在东莞呆了短短的7个月,但是得到了东莞社会各界的“溺爱”,而且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吹葫芦丝、跳国标舞等。

  在东莞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

  去年“5·12”大地震后,徐广高举着写有“你们辛苦了”字样的感恩牌向路过的救灾队伍致谢,此事被众多媒体报道后,人们称他为“举牌娃娃”。 2008年6月6日,徐广和其他130多名来自青川马鹿乡小学的同学开始了在东莞的复学之旅,他们被分别安排在博雅外国语学校和石碣的勤径小学就读,所在班级被命名为“汶川班”,而这学期他们都选择了返乡复课,班级的名字是别有深意的“川莞班”。

  昨日傍晚6点半,记者电话采访徐广时,他正在成都参加一个地震一周年的纪念晚会,他和其他几十名同学将要上台表演节目。13岁的徐广说,他要表演的是吹萨克斯,“今晚我想用音乐的方式向人们表达谢意。”

  徐广还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去东莞复学,自己也不会经历那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吃肯德基、第一次跳拉丁舞……他不无兴奋地说:“在东莞的半年多时间里,自己不但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爱,甚至是溺爱,还学会了很多技能,比如吹葫芦丝、跳国标舞等。”

  学校紧缺艺术方面的教师

  对于徐广的变化,青川县马鹿乡小学校长霍俊明有自己的感慨。他说,当初亲自把130多名孩子送到东莞时,他们满是“惊慌的神色”。“今年1月份去东莞接学生回老家时,感觉他们个个大变样,都显得落落大方,根本不像农村来的孩子。”

  霍校长还说,这群孩子回去后,对学校原有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路也形成了一定的冲击。“以前我们只强调学好数学和语文,现在看到这些孩子的变化后,我们觉得要大力发展孩子的特长和其他潜能。”据其介绍,目前学校成立了管乐队、武术队和葫芦丝队,光是管乐队就发展了100多名学生。其中,“川莞班 ”学生个个是学校里的文娱骨干。

  不过,霍校长也为学校薄弱的师资力量发愁。他说:“新校舍将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到时除了缺一些教学设备外,关键是缺英语、计算机和艺术方面的老师。”对此,霍校长希望东莞的老师能过去支教几个月,帮助学校缓解一下师资短缺的局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