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队员认为少先队活动"不够丰富"而不愿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成队员认为少先队活动"不够丰富"而不愿参加
2009年06月01日 14: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吃掉课余时间:作业功课第一

  调查显示:四成少先队员经常上网,但仅9%上网时间超1小时

  本报讯 记者许琛报道:昨日,一份针对广东少先队员的调查报告热辣出炉。报告显示,两成少先队员认为少先队活动“内容不够丰富”而不愿参加队活动。而占用少先队员课余时间第一位的仍是作业和功课。

  “广东省中小学少先队活动情况调研”发放问卷3440份,涉及学校包括城区、农村。受访少先队员100%认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认为自己热爱祖国”。超过九成少先队员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好。

  调查显示,少先队员普遍关心社会时事,有着多元发展需求和兴趣爱好,85%的队员平均每天看电视时间控制在1小时之内。度过课余时间或假期的主要方式:排第一位的是做作业、复习功课,其次是看电视、听音乐,第三是阅读课外书和报刊。

  调查显示,四成队员经常上网,不过绝大部分能控制上网时间,仅有9%的队员上网时间超过1小时。此外,中、小学队员上网目的差别比较大,小学队员主要是查资料、玩游戏、做作业;中学队员主要是看新闻、看电影动漫和聊天交友。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