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校响起经典国文诵读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小学校响起经典国文诵读声
2009年06月17日 09: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北京丰台区实验小学的学生正在进行经典国文诵读展示,整齐的声音让整个会场微微颤动。

  经典国文诵读活动已经在北京的很多中小学校展开,不少老师反映,学生参与诵读活动之后有了不少变化,“儒雅了、懂事了”。

  “阅读经典的好处确实太多了。”丰台实验小学的校长段兰华说,“读经典是个‘反刍’的过程,小学是孩子记忆的黄金时间,我们利用这个时间让孩子尽可能多地记住这些经典,他们现在记住的东西会像印在脑子里一样,在他们今后的成长过程中,他们会慢慢地‘咀嚼’、‘消化’,然后变成自己的成长智慧。”

  孩子们的感受似乎也印证了段校长的话,北京市东罗园小学一个六年级男生一边走路一边背起了“三字经”,“刚开始背的时候,老有一些读不懂的,现在背的多了,以前不懂的也似乎懂了。”东罗园小学地处北京一个大型服装批发市场附近,有些家长平时没有太多时间读书学习,也不太关照孩子的学习,“以前爸爸妈妈不太了解我每天背什么,现在开始天天跟着我背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