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斯坦福录取后申请延期入学 高三生去灾区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被斯坦福录取后申请延期入学 高三生去灾区服务
2009年06月18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是高考结束的第10天,在不少考生还在考虑去哪儿玩的时候,18岁的李骐翰已经搭乘上午10时起飞的航班飞往四川,开始了自己为期近1年的社会实践活动。

  早在今年5月,就读于北京世青中学的李骐翰就拿到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没像其他同学那样去准备入学前的学习,李骐翰有自己的打算。他向学校递交了延期1年入学的申请,利用这段时间,参加四川、甘肃等地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和志愿者一起去灾区服务

  临行前的这几天,小李一直没有闲着,他和千秋助读行动联盟的志愿者们东奔西走,对捐赠的书籍进行最后的分类和打包。这次和社团一起外出进行志愿服务的活动,是小李第一次长时间离开父母,为此他既紧张又有些兴奋。

  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看到那些揪心的报道,小李和同学们就坐不住了。从那时起,小李就产生了到灾区去帮助那些受灾同胞们的想法。

  利用高二的暑假,小李和父母两次赶往四川的绵竹市和彭州市。在灾区,触目惊心的场景深深烙在了小李的心中,他捐出了这几年来在学校获得的3万元奖学金,帮着那里的灾民建成了以在地震中牺牲的谭千秋老师名字命名的“千秋”书屋。

  这次的志愿服务,是小李第三次进入灾区。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将到四川阿坝自治州的茂县,继续为那里的灾民们建立图书室。

  拿到3所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

  出国是小李在刚上高中时就有的想法,和其他中学不同的是,小李就读的世青中学除了日常的授课外,同学们参加的课外活动也很多。小李在这里也找到了自己发挥才华的天地。他是校园英文期刊的编辑,还参加了模拟联合国活动,同时也是学校篮球队的组织者之一。

  正是在上学期间大量的社会活动,使得小李觉得国外的大学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早在去年年底,他就开始忙着准备材料,申请美国的大学。通过一系列的面试,小李申请的7所大学中,芝加哥大学、密歇根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给他寄来了录取通知书。

  主动申请延期入学

  高中三年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小李产生了多接触社会的想法。再加上在北京生活的这几年,除了长假和家人出去游玩外,还有许多他一直想去却没有时间去的地方。为此,小李打算申请延期1年入学,除了此次四川的志愿者活动,他还准备到甘肃,用半年的时间为那里的学生们教外语,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不久,他就给斯坦福大学发了一封申请延期入学的电子邮件。一开始,小李还担心学校不肯让他延期入学,没想到的是,学校方面很快就回了信,还希望小李在实践结束后,能提交一份调研报告,这让他很兴奋。“这将是我人生路上的一份珍贵礼物。”

  本报记者 李环宇 文并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