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恐怖贴画比胆量 小女生自己吓得睡不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买恐怖贴画比胆量 小女生自己吓得睡不着(图)
2009年07月01日 09:5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学门前的摊贩兜售的恐怖图片十分吓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此类贴画校门口随处可买,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面色苍白的女人双手插入眼眶,把眼珠抠出来;披头散发的少女咬断舌头,鲜血从嘴喷涌……这种恐怖、血腥甚至变态的贴画,成年人看了都会毛骨悚然。然而,昨日,渝北区花园小学的妞妞(化名)的母亲,从女儿的书包里搜出大量的恐怖贴画。“怪不得娃儿这几天老做噩梦,搞不懂她为啥玩这种东西。”

  妞妞说,恐怖贴画是一种叫“恐怖世界”的贴画,花5毛钱就可买到10多张。她是放假前从校门口买的。

  “男同学常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把贴画粘在我们背上、书包上,有时甚至贴在我们课本里。有个女同学,上课翻书时突然看到课本上的恐怖贴画,吓得尖叫。”妞妞说,自从女同学被吓坏后,班上其他女学生便开始买恐怖贴画对男同学“以牙还牙 ”,或互比胆量——谁敢看谁的胆子就大。

  记者随机看了妞妞书包中的恐怖贴画,其中1张图案是这样:1个面色惨白的女子,拿刀割开自己肋骨,鲜血浸满胸膛。

  学生娃为啥迷上恐怖?花园小学校门外的一家卖副食嫌卖小玩具的商铺店主坦言,现在的孩子们喜欢刺激,他每次从朝天门进货后,100盒不到2天就卖光。

  花园小学的段老师介绍,校门口向学生兜售贴画或笔的小贩不少,街道综治办和学校每学期都会联手整治七八次,“这些人被劝走了,没多久又会来叫卖。开学后,学校会加大整治力度,让恐怖贴画这类不良东西不再在学生中出现。”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恐怖贴画”,结果高达45900条。有媒体报道称,恐怖贴画在两三个月前开始在全国各地的小学出现。

  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首席心理治疗师杨发辉认为,恐怖贴画对小学生成长非常不利,因为孩子的认知能力还不太完善,好奇心使他们易被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吸引,不知不觉中会使部分孩子产生消极情绪,比如噩梦、挫败感甚至暴力倾向等。家长和学校应让孩子远离这些东西,相关部门也应加强管理,制止出售。首席记者黄艳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