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称长沙大一学生每月两千“恋爱工本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友爆称长沙大一学生每月两千“恋爱工本费”
2009年08月06日 09:5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星辰在线8月5日长沙讯(长晚集团滚动新闻记者 岳霞 实习生李铁华)“我弟弟今年20岁,正在读大一,因为谈恋爱他每月花费近2000元,我们担心他大学四年虚度,虽说这属弟弟隐私,但确实是想跟大家探讨下,我该拿弟弟怎么办?”近日,因担心弟弟恋爱荒废学业,长沙网友“menghuan1227”在某网络社区发帖《我想劝弟弟不要让大学四年在“恋爱”中虚度》,向大家求助。

  大学恋爱是个老话题,但是90后恋爱经费上升却给校园恋爱带来新困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专家表示,因恋爱而荒废大学学业最不可取,而恋爱成本过高也会给爱情带来消极影响。给网友“menghuan1227”支招的很多大学生表示,现在流行校园恋爱经费AA制、AB制,大学生应该学会合理控制“恋爱成本”。

  网友“menghuan1227”说,父母每个月都会给弟弟足够的生活费,另外她也会寄给弟弟一些钱用,“我一直以为弟弟在认真学习,可是一年多了什么奖也没得过,谁知都花在这上面了!弟弟已经因为不懂事失去了读好大学的机会,难道四年大学要在泡妞中虚度掉? ”

  网友“menghuan1227”的帖子发出去后,引来不少网友的热议。一月开支2000元让众多网友表示汗颜。长沙理工大学大三学子玲玲表示,恋爱确实会开销增大,但是一个月2000元也太夸张了。自己现在也在恋爱,每月开支500元,男朋友是600元,两人在闲暇的时候还做点兼职。

  “干净单纯的校园爱情多好,靠钱催化完全破坏了校园爱情的本质。”对“menghuan1227”弟弟的做法,多数大学生都持反对意见,也不看好这段感情。

  记者近日对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河西20对恋爱大学生的平均月消费进行了调查,发现约6成大学生恋人月生活费在700元以下。大多数大学生表示,恋爱开支在每月100到200元左右,这些开支主要用于打电话、送礼物、车费、吃饭、游乐等。像网友“menghuan1227”弟弟这种月耗 2000的确实不多。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马晓红认为每月700元的消费水平对现在大学生来说是个比较合理的数字。她说,大学生谈恋爱有一个原则是不能影响学习。马晓红也支招“menghuan1227”,不要正面制止,弟弟已经20岁了,要给他充分的尊重以免引起逆反心理,应顺其自然,让他学会担当责任。

  在接受采访时,虽然有相当多大学生表示恋爱状态中对钱不会太较真,但是良好的用钱习惯和合理的理财方式仍是他们比较关注的。“校园恋爱也有经济学的。”不少大学生以自己恋爱时的省钱方法推荐给网友“menghuan1227”的弟弟。

  作为学生的辅导员,中南大学李艳玲很了解大学生恋爱时的心理状态。她表示,就大学生而言,男女都没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最好不要一味只花一方的钱,她建议大学生可以实行“AB”制,根据自己的经济水平量力“掏包”,一方付钱多点,一方付钱少点,既能巩固双方的感情,又能互相提醒合理消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