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写出另类小说 作品充斥暴力、性犯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中生写出另类小说 作品充斥暴力、性犯罪(图)
2009年09月04日 11:1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辰希和他的小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华龙网讯 他家境良好,生活阳光,成绩优异。就是这样一个阳光的孩子,高中时便开始创作一系列充斥着暴力、性犯罪、吸毒、黑帮斗争等灰色调的故事和人物。

  他的书,贾平凹题书名,黄济人作序,于丹也称赞:“这孩子不简单。”

  不看人,只看书,任何人都会觉得作者是个饱经沧桑的人,因为书的内容实在“太不阳光”了,成熟的文笔下充斥着暴力犯罪、黑帮交易和所谓的江湖义气。

  昨天,21岁的刘辰希坐到记者面前,有些稚嫩的脸上荡漾着有些稚嫩的笑容,头发剪得很短,唯有一小缕长发拖在脑后,他的QQ名稚嫩地取为“齐天大圣”,“孙悟空后脑也有一缕毛发。”

  但刘辰希一开口说话,便立即“世故”起来:“孙悟空其实是个很悲情的人物——那么一个有能力的汉子,却挣脱不了体制的束缚……”

  高中写出另类小说

  声色犬马,刀光剑影,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之中,边缘少年游离于校园与街头,两个有不同家庭背景的少年命运交织的成长经历……这就是刘辰希的处女作《游离态辖区》带给读者的内容。

  刘辰希的父母都是公务员,小学时,爸爸就带他到少管所看望里面的孩子们。5年级那年,他和学校保安亲手将一个下他暴的不良少年送进监狱。“那是他第一次下暴,因为5元钱……”刘辰希开始关注那些被家庭抛弃、被学校否定、被社会忽视的边缘少年。

  “上初中后,身边的同学大多是成功人士的子女。在他们身上,我看到的是自私,狂妄,没有一丝悲天悯人的心。而另一部分被老师所不齿的问题少年,却善良、同情弱者,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弱者。”刘辰希曾亲眼目睹了一个同学因父母离异,沦为问题少年的全过程。

  从初三起,刘辰希就开始构思这部小说。高三毕业前那个寒假,20多万字的《游离态辖区》终于由作家出版社出版,里面有很多敏感情节——凶杀、暴力、同性恋、强奸、毒品交易……

  重庆市作协主席黄济人在北京开会时看到刘辰希的书稿,贾平凹正在旁边,对这部由高中生写出的问题小说,两人很震惊,贾平凹决定为其题书名,称其为“少年维特之痛苦”,黄济人作序,称这部小说的社会价值胜过文学价值。

  《游离态辖区》首印8000本,很快被青少年读者一抢而空,他也因此成为当时重庆作协最年轻的会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