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作协首次为奇幻小说办研讨会 大三学生创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省作协首次为奇幻小说办研讨会 大三学生创作
2009年11月13日 13:5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银十字》作者黄镜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图文:能不能进文学史,那得看谁投票

  研讨奇幻小说,80后有话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范宁 通讯员高晓晖)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专业大三学生黄镜滔,创作了一本奇幻小说《银十字》,昨日省作协在华中师大传媒学院为其举办作品研讨会。这是省作协首次为一本奇幻小说举办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奇幻小说难以留名文学史,黄镜滔应多写传统的现实主义文学,但这种观点并不为黄镜滔和他的同龄人所认同。

  《银十字》是“80后”黄镜滔的首部小说,他说,想用奇幻的方式写出校园中的一些现实,希望给大家一些思考。与会评论家肯定了黄镜滔出色的想象力、语言等方面,但对于奇幻小说的创作,一些“50后”专家直言难以接受这种小说。他们表示,奇幻小说、青春文学缺少现实主义的厚重和思想深度,难以留下经典作品,他们建议黄镜滔能在未来创作中走现实主义的路子,多思考社会现实,写出能留名文学史的作品。

  对于专家们的意见,黄镜滔在赞同之余,也有所保留。在他心中也有一个现实主义:“我觉得优秀的青春文学、奇幻小说同样可以成为经典。”他的同学马林认为,黄镜滔完全可以按自己的爱好去写作,不要刻意向传统的主流文学靠拢。他说,身边的同学都喜欢看奇幻等青春文学,而对非名著的纯文学读得较少,“能不能进文学史,我们年轻人并没有发言权,如果我们的意见也能起作用的话,说不定哪部优秀的奇幻小说就能留名文学史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