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春节忙聚会 以小规模聚餐和探望老师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春节忙聚会 以小规模聚餐和探望老师为主
2010年02月21日 10:2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宋锐报道:寒假接近尾声,不少大学生“盘点”起假期,发现各种同学聚会占据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半个月我赶了7个‘场子’。”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大二的学生王平笑着告诉记者:还没放假,原来的同学就已经开始联系聚会的事。这个假期仅寝室室友聚餐他就参加了3场,再加上小学、高中等聚会,半个月下来他和同学在一起的时间比和父母的都多。“以前总觉得和同学没话说,现在是说得不想走了。”武汉工程大学大一的学生文静刚参加完中学同学聚会。她告诉记者,读中学那会儿升学压力大,整天忙着学习也没顾得上和同学交流感情。读大学后她一直觉得很后悔,这次的聚会帮她弥补了心里的遗憾。

  据中国调查网就大学生春节期间参加聚会的情况调查显示,在参与网上调查的636人次中,有60.2%的网友参加过聚会,其中有46.I%参加了不止一次;在各种聚会中,幼儿园和高中同学的聚会占大多数,分别为36.6%和22.4%;每次聚会花费在50元以下的占 45.7%,有54%的网友称聚会花费来自平时生活费的结余。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学生聚会一般以十几人的小规模聚餐和探望老师为主,在交流中回忆当年的校园生活、相互了解各自目前的情况。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