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笔友见面会:德国孩子学书法、包饺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德笔友见面会:德国孩子学书法、包饺子(图)
2010年03月31日 14:4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陈学敏、陈文笔,实习生崔艺文,通讯员任洪波摄影报道:13个德国小朋友日前来到番禺北师大南奥实验学校学国画、民族舞和包饺子。

  这13个德国小朋友在半年前就和中国的小朋友成为跨洋笔友,通过email交流感情,学习语言。这次,他们终于有机会来到中国,住在中国小朋友家里,亲身感受一下中国家庭生活,动手包包饺子、尝尝中国妈妈的老火靓汤。

  活动一共14天,包括了学中文、功夫、国画、民族舞蹈、剪纸、互动游戏和包饺子、参观旅游、购物等等,真是一场全面了解中国的“集训”。教国画的汪老师说:“我只教了一遍,他们就开始自己画了,都画得不错,真有点中西结合的味道。一会儿我们教他们在画好的作品写上中国名字,让他们带回家给德国父母看看。这些第一次拿毛笔的德国小朋友,有模有样地画着自己想象中的中国山水,却颇有一些德国果园的风味。”

  来到舞蹈室,刚刚还很拘谨的13个德国小朋友马上活跃起来,拿着民族舞的扇子,自己先跳起了摇摆舞。在老师播放了几首欣赏曲目之后,他们也开始认真学习一些基本舞步。

  一个德国小女孩告诉记者,她觉得中国很有趣,很期待以后几天的活动。这里天气很暖和,很舒服。她最喜欢中国的食物,非常好吃。而且做翻译的中国小朋友的英文也讲得很好,他们都能听明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