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烟民在高校比例增大 大多是赶时髦和排解烦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烟民在高校比例增大 大多是赶时髦和排解烦恼(图)
2010年04月14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学生抽烟赶时髦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寝室6个人都抽过烟,其中两个是老烟民,有时会躲进卫生间吸烟。”某高校女生刘菲对记者说。连日来,笔者走访大连各大高校,发现女烟民所占比例越来越大。

  会计学专业大四女生刘菲衣着光鲜,有股“星范儿”。“我上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吸烟了。第一次吸烟是在大一暑假的那次高中同学聚会,大家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输了之后,我的代价就是吸一根烟。”说话间,刘菲很自然地点起了一根女士香烟。缭绕的烟雾下,刘菲神情自若:“刚开始也不习惯,被呛得直咳嗽,可是当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吸烟这件事上时,就好像所有的不开心都会随着烟雾飘散。”笔者问到其以后是否会戒烟,刘菲不以为然:“还没这个打算。”“现在面临毕业找工作,经常会很郁闷,能不能戒顺其自然吧!”刘菲坦言。

  就在笔者与刘菲在食堂见面谈话的十多分钟时间里,身边走过两名叼着香烟来点餐的女生。很快,刘菲的室友阿笛也过来和笔者攀谈。阿笛一边吞云吐雾,一边说,自己抽烟是为了更好地融入进朋友圈。

  据悉,高校的教学区一般禁止吸烟,但每逢大课间,都会有三五成群的女生在卫生间吸烟。“以前在初高中的男卫生间能够闻到浓重烟味,现在这种风气已经蔓延到大学女卫生间里了。”某高校后勤部负责打扫卫生的张女士很无奈。

  对这种现象,大学医务室的刘老师很是担忧,抽烟本身就对身体不好,女生抽烟会加快衰老速度,影响皮肤和身心健康。某高校教导主任王老师表示,现在抽烟现象在大学里的趋势越来越严重,女生抽烟比例与日俱增,“尝过烟的女生约占四成,经常吸烟的也有。多数人都是为赶时髦,部分人是为了释放压力。”(李爽 )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