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喜欢当“洋家教” 学习赚钱两相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喜欢当“洋家教” 学习赚钱两相和
2010年04月30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30日电(叶间开 张乾铄)广交会还没落下帷幕,上海世博会即将吹响号角。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增强,来华经商旅游和学习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学习中文的外国人也随之增长,这就给许多在校大学生提供了越来越多与外国人交流学习的机会。

  这是一则广告信息:女生,中文学院,性格开朗,能严格要求学生;周一到周六晚上6时到8时,25元/小时;教两名韩国兄妹,一个三年级的女孩,一个五年的男孩。孩子乖巧,父母友善,中文交流。像这样的家教信息经常在广东高校的各个QQ群上发布,尤其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阿慧是华南农业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在大三时,她就开始做“洋家教”。她第一个老外学生是一个墨西哥的小伙子戴先生,与她同岁,戴先生等得四个语言,在广州从事翻译工作。

  “一开始,我有点怕的,怕教不好,而且上课时间在晚上,我就找了一个舍友陪我一起去。”阿慧就找来了依依,依依提起这个老外时赞不绝口。“他很友好,他学习态度和探究精神让我很吃惊,他经常会在一个问题上和我们讨论很长时间,直到真正弄懂方可罢休,不像中国的一些学生喜欢不懂装懂,这让我觉得很汗颜。”

  戴先生的女朋友是华侨,曾在暨南大学留学,因而懂得简单的汉语,但在语法和词汇上就比较头痛。“一开始,我就想,如果教不好就不教了,没想到碰到个这么活跃的学生。他很喜欢我们用肢体语言交流。外国人很喜欢有活力的学生,我们教得很轻松,而且他经常纠正我的英语发音。”依依说。

  在戴先生之后,阿慧又收了一个老外学生,那是一个韩国的十二岁小女孩。“这个小朋友十分活跃,琴棋书画样样都会,她经常给我讲韩国风俗习惯,给我讲韩国的明星和电视剧,给我讲她神奇的留学生涯,我给她讲西游记,讲嫦娥,讲中国的节日,大家都在彼此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家教是大学生兼职中最省时最见钱的工作,而给外国人做家教工资也相对较高。像阿慧在教韩国小孩子的期间,每节课40元,一个星期三次,几个月下来就赚了1000多元。洋家教在大学生中比较受欢迎,像阿慧一个班上就有三个人曾经给外国人上过课。

  据了解,在这类洋家教中,中文系女生比较受宠。除了汉语课之外,也有一些外国小朋友学习数学音乐等科目。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