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大学生DV大赛颁奖典礼即将在暨大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省首届大学生DV大赛颁奖典礼即将在暨大举行
2010年05月18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8日电(王慕宇)广东省首届拍客大赛颁奖典礼将于本周末5月23日在暨南大学举行。记者今日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此次大赛共收集来自广东省17所高校的167部作品,这些作品将于本周末竞相争夺赛委会设置的13个奖项。

  数字时代诞生了一个新的记录群体,他们用镜头关注社会,用影像见证历史,表达个人感受,展现人文关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时尚的名字——“拍客”,用各类相机、手机、DV等数码设备拍摄社会生活中各种图文影像的大学生是最有活力的一群拍客。

  为了给这些大学生拍客一个展示的舞台,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南都视觉研究院、奥一网联合主办了此次广东省首届大学生DV大赛,大赛由暨南大学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大赛主题为“关注社会、直面人生、创意校园、活力广东”。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类型有纪录片、剧情片、实验片、摄影图片。据赛委会介绍:大赛共收到了DV作品94部,摄影作品73组,这167份参赛作品,将会争夺赛委会设置的13个奖项,分别是DV组: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剧情片奖、最佳实验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摄像奖、最佳剪辑奖、评委会特别奖;摄影组:最佳新闻摄影、最佳艺术摄影、评委会特别奖,以及教师/学院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

  据悉,此次参赛者来自广东省内各个地区17所大学,不仅有来自广州地区的大学生,也有来自东莞、佛山、潮州、汕头、肇庆、湛江等地的大学生。

  组委会梁老师说:“广东省经济比较发达,各个高校的媒体实验教学投入都很大,省内大学生拍客也一直都很活跃,只是苦于没有一个大的展示舞台,此次大赛就是为了给大学生拍客们一个舞台,展示自己,也是为了挖掘新生的力量,通过这些拍客记录下社会的历史。”

  广东省内大学教学都很注重实验教学,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暨南大学媒体实验教学中心,自身就联合了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珠海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等院系机构,下辖摄影实验室、广播实验室、电视实验室、电视演播厅、录音室、非线性编辑室、报刊电子编辑及网络、电话访问(CATI)等实验室。该中心作为一个国家级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为此次大赛提供了先进的评选、展示平台。

  据悉,此次大赛原定颁奖典礼是在5月15日,但是由于暨南大学遭受水浸(此前多家媒体报道),颁奖典礼场地电力设施受损,所以颁奖典礼推迟到本周末(5月23日),赛委会负责人说:“可谓是一波三折,但是这次DV大赛反响很大,希望这个比赛能够在曲折中不断前进。”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