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半儿童不在室外玩耍 父母担心孩子被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国一半儿童不在室外玩耍 父母担心孩子被拐
2009年08月14日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英国13日公布的一项报告称,英国的街道几乎成了孩子们的禁区,有近一半5~10岁的儿童从来没有在自家门外玩耍过。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调查发现,在两代人以前,孩子们很少有不在街道上玩耍的情况。

  而现在,繁忙的交通和家长对孩子安全的担心使得原本的邻里关系遭到破坏,也令人们失去了安全感。

  父母担心孩子被拐

  报告指出,随着汽车代替步行,社区生活发生了改变,不再有过去的球类游戏或邻里间的交谈。通过对1000多位父母和退休老人的调查发现,童年的自由随着时代的进步而大量缩水,在城市中,49%的儿童从未在街道上玩耍过;而65岁以上的老人中,只有12%的人儿时未曾在街上玩耍。现在的儿童也很少走路上学,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儿童肥胖和社交面狭窄。

  另外,父母过分担心孩子们被诱拐也是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之一,尽管实际上比起30年前,现在儿童被拐骗的几率已降低了许多。

  报告称,在街道上自由玩耍有利于增进孩子们的友谊,也能帮助他们学会应对一些危险情况,但如今,这样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少。

  与此同时,超过1/4的年轻家庭只和少于两个的邻居进行过交谈。而据65岁以上的老人回忆,他们年轻时,最起码和5个邻居较熟络。

  (张亚琴、韩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