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孩子无处去被家长寄放游乐园 卫生状况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期孩子无处去被家长寄放游乐园 卫生状况堪忧
2009年08月21日 10:1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场的游乐园,成了暑期孩子们的好去处  商报记者 王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暑期孩子无玩处 家长“寄养”游乐园

  郑州一些商场游乐园成了家长寄放孩子的场所

  -商报记者 谢朝红

  商场里配个儿童乐园屡见不鲜,不过正值暑假孩子无人照看,郑州一些商场游乐园成了家长寄放孩子的场所。

  暑期孩子无处去 家长寄放游乐园

  “原价30元一次,团购价13.5元一次。”不久前,郑州市民秦女士从郑州一家团购网站,一次就团购了30张商场儿童乐园的游玩券。

  秦女士说,她买票不是为了自己逛商场时,让孩子有个玩耍的地方。“孩子放暑假了,哪一天没人带时,我送到商场儿童乐园去,让他在那玩算了。”她说自己正好在商场附近上班,实际操作几次后,发现孩子放在那里还挺放心。儿童乐园门口工作人员称,如果家长有事,可以跟她们交代一下,她们负责中途带孩子去卫生间。家长可以在午饭时间,带孩子去吃完饭再送过来。

  游乐园能否参照幼儿园天天消毒?

  看见孩子躺在五颜六色的“海洋球池”里,秦女士担心:有时看见小的孩子在蹦蹦床上小便,却没见商场里的儿童乐园专业消毒,这样的卫生状况让人放心吗?

  昨日中午,看到大部分孩子出去吃饭了,百盛五楼其中一家游乐园的女工作人员,提着一桶水开始擦洗乐园的设施。“我们每天都会清洗的,这跟消毒差不多。”花园路一家商场5楼管理人员说,儿童乐园的卫生由他们自己清理,清洗、消毒靠自控,商场暂时没有对其监管。

  郑州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电话里称,由于开在商场里的游乐园是新事物,我国暂无专门针对其卫生状况的法规,其日常清洁、消毒也主要由经营者自己掌握,各个区的卫生部门则按照《公共场所卫生条例》进行不定期检查。不过他说,儿童乐园开在商场里,应该参照幼儿园的管理,要做到每天消毒,而且消毒药水必须达到一定浓度、但又不能损害儿童健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