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承诺买手机未兑现 16岁少年竟赌气自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妈妈承诺买手机未兑现 16岁少年竟赌气自残
2009年08月24日 15:4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东(右)接受治疗时依然倔强。 沈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只因为妈妈承诺给自己买手机没能兑现,16岁少年竟赌气用拳头砸向玻璃,致使右手腕神经、血管、肌腱全被割裂。眼看就要开学了,少年却要留在医院治疗无法上学。8月23日,在病房,这名少年面无表情对记者说:“我这样做就是想报复!谁让她没能耐给我买手机?没能耐给我一个完整的家?”

  姥姥生病,手机没买成

  “凭什么她说话不算数?人家同学早就有手机了,就我没有……”当日,躺在病床上的小东(化名)不断辗转反侧,他的右手臂打着石膏缠着绷带,剧痛令他额头上不断渗着汗珠,可是他却咬紧牙关一声不吭。病床旁边,小东的妈妈泪眼模糊地瞅着儿子,儿子却将目光盯着天花板,始终不肯与妈妈对视。

  “我是单亲母亲,就怕亏着儿子,可是……”四十出头的她看上去显得特别苍老。她说,小东才5岁时,丈夫就与自己离婚了。从此,她和儿子相依为命。十几年来,她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儿子,尽管自己下岗,但为了供儿子念书,她到处打零工挣钱。

  这次闹矛盾的起因是,放暑假时,妈妈答应开学前给小东买一部手机。可是,姥姥突然生病,住院花了一大笔钱。

  跟妈赌气,用手砸玻璃

  “当日一早,我与儿子商量能否过俩月再买手机时,他就跟我赌气。”她说,儿子先是“砰”的一声把厕所门关了,在里头洗澡,洗着洗着又是“砰”的一声,就听到他大声喊“快送我去医院!”,等她跑进去查看时,发现玻璃撒落一地,儿子右手鲜血淋漓,“没想到,这个浑小子用手砸了玻璃门了!”

  小东妈妈赶紧将满身是血的儿子送到武警辽宁总队医院。手足显微外科医生王强经诊察,发现小东右手腕被锋利的玻璃砍折,里面的肌腱、血管、神经全被割断。尽管王医生立即为小东实施了手术,但“伤得太重,右手可能残疾。”听医生这样说,妈妈淌起了泪。

  此时,小东躺在床上紧闭着眼睛,似乎妈妈说的这一切都与他无关,看见护士进来一次就问一次:“等会儿我可不可以出去散步呢?”“晚上可以回家吃饭吧?”

  母子冲突,急需心理治疗

  “儿子咋这么不懂事呀?我这心都伤碎了!”小东妈妈把记者叫到门外,“家里有啥好东西我和他外婆舍不得吃都留给他吃”,半年前我下岗了,但承诺他考上重点高中就买电脑的事,我还是硬着头皮兑了现的。儿子小时候挺乖,上了中学后就不听话,成绩一落千丈。我们经常为一些小事吵架,我们惟一的沟通就是吵架”。

  沈阳精卫心理培训学校青少年教育心理专家孟德介绍,单亲孩子的性格缺陷大多表现为自卑、冷漠、易发怒、易烦躁、情绪低落、不合群等。同时可能造成其精神异常和心理变异。

  “溺爱过分,对孩子期望过高,把孩子当做生活的唯一中心,这不是健全、正常的教育。”孟德说,小东和母亲急需接受心理治疗,尽快解决母子之间的冲突。(记者 唐葵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