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十年不管孩子 反而回家拿走儿子救命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父亲十年不管孩子 反而回家拿走儿子救命钱(图)
2009年09月04日 11:0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岁的方礼生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说虎毒不食子,可这样的父亲也是有的

  “这个畜生,常说虎毒不食子,他竟连好心人资助他亲生儿子的救命钱都拿起跑了。”昨日,奉节县人民医院13楼骨科19病房,奉节县冯坪乡石泉村19社66岁老人方传云,痛骂自己的儿子。看着病床上生命垂危的孙子,方传云老泪纵横。

  孩子刚出生

  母亲自杀父亲出走

  今年11岁的方礼生躺在病床上,右腿缠着渗血纱布,不能动弹。

  方传云说,孙子命苦,出生后不到四个月,父母感情不和,母亲一时想不开,服农药自杀。母亲死后不到10天,孩子的父亲方诗全也离家出走。后来,方诗全在河南打工地结婚成家,此后十余年再也没有回过家,也没有寄过一分钱抚养儿子。

  在小礼生2岁时,细心的方传云和妻子饶珍银发现,小孙子身上布满鸡蛋或米粒大小不等的紫色疙瘩,一块散去,另一块又起。更奇怪的是,孙子若不小心被刺破皮肤,便会不停流血,很难止住。 

  今年7月,方传云夫妇发现孙子左腿膝盖肿得像馒头,轻轻触摸,孙子便痛得尖叫不已。8月中旬,方传云带孙子到县人民医院检查。住院3天后,带去的2000多元钱很快花光,一贫如洗的方传云只好带孙子回家。方传云告诉记者,为治孙子的病,他已花光9000多元积蓄,还四处举债11000多元。

  “我这孙子自小没有爸爸妈妈疼,完全是我和他奶奶抚养到现在。因为他从两岁开始生病,学习上也遭耽搁,本该上五年级的他才刚刚念完二年级。”方传云说,方礼生很懂事,平时非常听话,穿衣服从不论好坏,只要合身就行,从来不给爷爷奶奶添麻烦。每天放学回家或寒暑假,只要作业做完了,他就帮爷爷奶奶做家务事和农活。

  孩子需治病

  生父回家拿走救命钱

  万般无奈之下,方传云只好要求儿子方诗全回家。8月19日,接到父亲多次电话催促后,十余年未归的方诗全终于回到家中,这才从父亲口中了解到儿子的患病经历。8月20日,邻居再次资助了5000元钱,方传云将钱交给儿子方诗全,让他再带孙子到县人民医院治病。

  医生检查认为:方礼生患的是化脓性关节炎,需手术治疗,可能要花八九千元。得知儿子要做手术,方诗全却没把儿子有流血不止的怪病这一情况告诉医生,只是告诉父亲方传云,孩子的病可以治好,要求父亲为其带上几十斤有排骨的腊肉送到医院,说是给医生送礼。

  听说孙子有救,方传云夫妇在没有杀年猪的情况下,从邻居那里借来50余斤腊肉,再次从乡亲们处筹借6000元现金,加上好心人捐的数百元,让方礼生的姐夫马明钢送来县人民医院。

  8月24日,马明钢来到医院后,方诗全像遇到了救星,只称自己要回河南筹钱,并从儿子的治病钱中拿走500元,当天下午就乘车离开,还把腊肉全带走了。

  8月26日,方礼生被推进手术室。几小时手术后,脸上没有一点血色的方礼生被推出手术室。3小时后,方礼生手术创口处突然大出血,医护人员用尽一切医疗手段,也没法止血。此时,医生才得知方礼生患“怪病”的事,经检查属先天性造血功能低下,必须紧急输血。

  自称没有钱

  不会再回家看儿子

  由于方礼生术后失血过多,需大量输血,再次筹借的11000元医疗费很快花光,医院还垫付了5000元药费。

  主治医生易早元说,根据初步诊断,如果按正规治疗程序,目前每天需输血400毫升血浆,要花上千元,才能让手术伤口愈合。今后每年需靠定期输血浆才能维持正常的生命体征。

  为挽救孙子生命,方传云再次打电话将此严重情况告知儿子方诗全,让方传云没想到的是,方诗全竟在电话中称“父亲是在骗他”。当医生将方礼生的病情转告方诗全后,他竟让医生不为儿子输血治疗。

  小礼生的病情让医护人员和同室病友非常同情,多次将手机借给方传云,让他给儿子打电话。方诗全熟悉这些号码后,最后竟不再接听。方传云就用大街上的公用电话拨打儿子手机,方诗全也拒绝接听。

  昨日上午,记者幸运地拨通了方诗全的手机,他称自己仍在河南,当初是因没有路费回家,才迫不得已拿了儿子医药费500元当路费。方诗全说,他回家已想尽办法,到处都筹不到钱,自己已无任何办法救儿子的命,也没有打算再回家看望护理儿子了。

  万州记者站 记者 黄金华 通讯员 毛世洲 摄影报道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