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罚站10小时后发低烧 家长质疑体罚过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被罚站10小时后发低烧 家长质疑体罚过度
2009年12月10日 09:0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被罚站10小时 感觉发低烧

  家长质疑学校体罚过度

  本报讯(记者唐煜)“儿子被学校罚站至少10小时后发烧,不得不到医院去打3天消炎针。”昨日,武汉二十中学生家长赵女士致电记者称,即使她的儿子犯了错,学校体罚也应有个限度。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二医院急诊科看到,赵女士的儿子正按医生的嘱咐测量体温。医生称,发低烧,需打3天消炎针。

  赵女士提起儿子刘晨(化名)被罚站一事时,眼泪夺眶而出。刘晨说,他是第二十中学高一(5)班学生。7日,他在语文课上没有认真听讲,和同学一起做小动作,被老师赶出教室罚站,与他一起罚站的还有3名同学。罚站时,他们4名同学乘机跑到学校外面,两三个小时后才又回到学校。学校领导得知此事后,请家长将他们领回家。8日,他上学,从早晨7时20分到下午5时,中间除了吃饭和午休,一直被老师罚站,一节课也没有上。9日早晨,他们又被罚站约2小时才进教室上课。“被罚站至少有10个小时。到教室去上课时感到头痛难忍”。

  记者在第二十中学采访时,一江姓老师态度坚决地说,该校从来不会体罚学生。

  随后,该校高一年级组负责人熊老师称,这名小孩在学校不听课,与另外3名同学从学校侧门跑出到江边玩耍,学校担心发生意外,当天让家长将他们领回家。第二天,让4名同学站在教室外面自我反省并写检讨,但发现他们所写的细节不同,又让他们重新写检讨,所以在教室外面站的时间较长。“想把学生教育好,家长又有意见,让老师们也无所适从”。

  赵女士说,三个月前,刘晨以前12名的成绩考入这所中学的快班,平时学习自觉性较强。该所学校老师则称,刘晨平时学习状态散漫,不太认真听讲。

  赵女士称,学校教育学生应该掌握好尺度,像这样超长时间罚站已经形同虐待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