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桌椅损坏谁买单?坏没坏都要交10块钱引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课桌椅损坏谁买单?坏没坏都要交10块钱引质疑
2009年12月10日 10:48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让老师负责,老师转嫁给学生

  为了解决毕业班课桌椅损坏了怎么办的问题,阜阳市莲池小学要求老师为所在班级的桌椅修理费买单。没想到老师也有应对之策,让全班学生一起担负。“坏没坏都要交10块钱。”昨天,阜阳市民陈先生拨打热线962000,对孩子所在班级的这一做法提出了质疑。

  据陈先生介绍,他的孩子就读于阜阳市莲池小学六年级。日前,孩子告诉他:老师要每个学生上交10块钱,说是桌椅修理费,不交明年不给毕业证。听孩子转述老师的话语,陈先生有些不解。孩子上五年级以后,用的是上一届学生用过的旧桌椅。桌椅如果有损坏让孩子买单还说得过去,为什么老师不管桌椅是否损坏都让交10块钱呢?

  随后,记者与莲池小学的姚校长取得了联系。姚校长听到此事后,表示要先去了解一下情况。大约半个多小时以后,姚校长答复说:“钱已经都如数退给孩子了。”至于陈先生所转述的“不交钱不给毕业证”这一说法,姚校长认为那是老师吓唬孩子的,钱收上来后也都是交由学生保管,老师并不经手。

  “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做法欠妥当。”姚校长进一步解释说。为了解决毕业班课桌椅损坏严重的问题,学校会和老师签合同,规定老师所在班级的桌椅若有损坏修理费由其买单。“去年桌椅损坏最严重的一个班级,老师被扣罚了三四百块钱。”姚校长说,如此规定也是无奈之举,只是希望借此督促老师做好桌椅的保护管理工作。(李国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