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摔伤快汇钱 老骗局让家长们涌到急诊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上课摔伤快汇钱 老骗局让家长们涌到急诊室
2010年01月08日 10: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孩子上体育课出了意外,急需钱做手术”

  本报讯 小汪是北仑开发区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前天下午,一对夫妻跑进了医院急诊室,很着急地问:“有没有一个小孩来这里?”

  那对夫妻说,有人打电话给他们,自称是孩子学校的老师,说“你孩子上体育课出了意外,头被撞出血了,急需钱做手术”,说已经让120送到了这家医院,需要马上动手术,让他们马上汇钱,并给了他们一个账号。

  听完他们的话,小汪一头雾水,这天下午,医院的120车都没出动过,更别提什么急诊小孩子了。

  更让小汪觉得奇怪的是,她这里还在帮忙问情况,那边又来了一个女人,边接电话边跑进来大喊着:“我儿子呢,有没有看到我儿子?”一问,她遇到的情况跟前面那对夫妻一样。

  几分钟后,又来了一对夫妻,还是来找小孩的。

  这几位家长凑到了一起,大家一照面,就觉得事情不对劲了。

  这些家长给那个陌生号码打过去,对方居然关机了。大家把来电号码一对,同一个!

  “肯定被骗了!”家长们一合计,站在医院门口报了警。

  昨天,记者从北仑区公安分局新碶派出所了解到,他们确实接到了家长们的报警电话。这几位家长说,在媒体上看到过类似报道,知道是骗局,但打电话的人说出的孩子姓名、学校,都没错。他们着急了,想联系学校,可又没联系方式,只好先赶到了医院。

  小汪说,这几年总会有一段时间,一些家长接到这样的电话来医院核实,理由无非除了“体育课受伤”,还有“上课胃出血”等。

  本报通讯员 虞嫣 万全军

  本报记者 段琼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