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 妈妈发帖《我尊重女儿的选择》被顶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升初 妈妈发帖《我尊重女儿的选择》被顶爆
2010年05月14日 14:3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摇不进民办初中怎么办?当妈的纠结了一个月,没想到老师询问全班同学意见时——

  女儿是唯一举手选直升的孩子

  昨天,妈妈发帖《我尊重女儿的选择》被顶爆了

  □本报记者 杨影

  □本报记者 杨影

  上个周末,杭城民办初中报名开始,相当一部分有“民办情节”的家长陷入焦虑。

  昨天,在堵满各种“报名帖”、“民办招生面经”的杭州论坛19楼,一则《我尊重了女儿的选择》帖子突然荣登榜首。

  发帖人leilei1818表示,就在民办学校报名的前几天,老师问全班选择直升中学的意向,女儿居然是唯一举手说选择直升的孩子。万般纠结之后,这位发誓要“削尖脑袋让女儿进民办”的妈妈尊重了女儿的选择。

  妈妈曾经访遍全市民办中学

  记者了解得知,女孩名叫陈莹,来自天长小学,因为爱好跳舞,在杭州少儿舞蹈界算小有名气,和一个搭档6年、叫陶然的男孩,人称“樱桃组合”。

  小学班主任陈怡对她的评价是:“学习不累、有潜力、多才艺、有主见的文艺委员”。

  帖子是昨天被爆顶的,截至昨晚9时,点击率为8万多人次,回复更是不计其数。有人羡慕这对母女有勇气,有人则担心女儿将来是否会因为没摇号而后悔。

  leilei1818写到:“最近一个月以来,我每天在各个民办学校之间选择并纠结着,混入不同学校的家长群打听情况,比如校风、升学率啊,简直跟间谍一样。”

  leilei1818表示,只要女儿想去民办,她一定会削尖脑袋帮女儿进。

  结果,女儿路过直升的惠兴中学,说那里的环境与她的小学很像,并不介意直升,当时leilei1818形容自己的心情是“晕”。

  接下来的事更让她意外:“ 5月初的一天,女儿忽然打电话来说老师问他们有谁想直升,结果全班就她一个人举手。接了这个电话,我都觉得有点难为情,我想换成我小时候,是没有这个勇气举手的……转眼到拿民办报名表的时间了,我带女儿又去了惠兴中学,正副校长都在,讲了学校一些概况和办学理念。出了校门,我问女儿,怎么样,女儿坚决地说:“妈妈,你打电话给老师,说我们不去拿表格摇号了,进惠兴我会好好读书的,争取3年后拿保送名额!”

  5月8日、9日,在杭城大部分家长带着孩子赶场报民办的日子里,这对母女没有去。但妈妈并没有睡好,不停问自己到底做对了吗?会不会给女儿选错了路?

  女儿上过央视表演才艺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女孩的妈妈毛女士,她有些激动。

  她说,以前,她一直希望帮女儿择到最好的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天长小学是杭州老牌的重点小学,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都不低,毛女士自然也不想输给别的家长。

  女儿的文化课成绩在班里中等,毛女士也曾通过多种渠道,把民办学校招生时的考题弄回家给女儿做。“有个民办学校的自测题,据说50分以上才鼓励孩子报名,我女儿做了,50分以上,依她这个状况,是有能力进的。”

  可毛女士说,女儿除了学习,还有很多爱好,素描、围棋、英语,尤其是舞蹈,从幼儿园跳到现在,拉丁舞、摩登舞、现代舞……几乎所有的舞种都不亦乐乎,“我觉得她还没有尽兴,她也不希望放弃。”

  女孩有个人网页,网页背景是“樱桃组合”的舞姿特写,里面放满了她在各类媒体上的演出视频、演出照片、演出获奖经历,最近还上过中央电视台表演才艺。

  女儿的日记让妈妈下了决心

  结果是女儿一篇QQ空间日记,终结了毛女士的纠结。

  女儿写到:大多数同学都去摇民办了,可我却毅然选择了直升。它的校园很小但很温馨;它的操场虽然不大,但是却让人想在上面奔跑;它的教室很简朴,但却看到了在校学生的努力。这,就是我喜欢这所学校的原因。它让我有一种亲切感,这也是它独特的地方……

  毛女士说,看了这篇日志,近一个月的纠结也烟消云散,女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开心健康才是根本。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小女生陈莹。

  对于这件事,女孩是这样说的:

  我不知道妈妈有这么纠结,我就想选择我喜欢的。我去直升的学校看过,也和校长聊过,我喜欢那里,因为和我的小学很像,我觉得亲切。而且校长也说了,每天上下午都有自修课,留给我们做作业。这样,回家以后就没什么负担,可以看新课,也可以练舞。

  其实,那天选直升的时候,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举手,但心里希望选直升的同学还是有的,只是他们不敢举手,似乎参加摇号理所当然,不去反而有点另类。事后,我的好朋友都问,你怎么会这么勇敢。

  文澜、建兰、启正……这些名字我都从同学那里听说过,大家也经常会说,哪里哪里好,不过,大部分同学也就是听他们的爸爸妈妈说的。

  我希望我的选择是对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