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评语超过20万字 相当于两部长篇小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的评语超过20万字 相当于两部长篇小说
2009年07月01日 10:38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不久,杭州市教育局举行了首届“爱的日记”交换接写活动、第四届“最深切的缅怀”主题教育活动以及第二届“生活像花儿一样”征文活动的表彰会,获奖代表9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

  会上,来自临安玉泉镇中学的廖峰群老师,介绍了她组织“爱的日记”接写活动的经历。“7年里,我的学生的接写日记有56本,超过5600篇,252万字。我写的评语也超过20万字,相当于两部长篇小说了。”

  这个工程浩大的“文字长城”,起于一个偶然的灵感。“孩子们爱看历险的小说动画等,于是我就将日记命名为‘舰队日记’,把班里学生分成几组,每组都有个酷酷名字,例如,‘X海啸舰队’、‘海贼团’等。”“平时很怕写作文的孩子们,写接力日记却十分带劲。因为在日记里,不仅能倾诉自己的快乐与烦恼,还能了解别的同学的动态。”

  每篇日记廖老师都会打分,最好的A+,最差的也是A-。到后来,孩子们觉得“不写日记会很难过”了。廖老师表示,“爱的日记”不会因此活动的结束而结束,她会和学生们一直坚持下去!

  “‘生活像花儿一样’征文比赛,最深切的缅怀‘网上祭英烈留言活动’和‘爱的日记’接写,这三个活动均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张志龙说,其中,2008年11月至2009年6月,“爱的日记”共收到交换接写小组97个,日记512篇。在日记的接力中,生为独生子女的学生体会到来自同伴的温暖与关怀,得到了重要的“同伴教育”。记者 熊艳 实习生 吴侃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