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为救女生千里独闯传销窝 跳窗脱险多处骨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为救女生千里独闯传销窝 跳窗脱险多处骨折
2009年08月05日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老师今年29岁,身高1.75米,有一身健美的肌肉。他是安徽桐城一所职高的体育老师,兼机电班班主任。

  前几天,他班上的一个女学生王玉热情邀请他来绍兴,说是给老师找了个做健美教练的兼职。

  但张老师不相信,他听说王玉在绍兴做传销,他很担心,于是来到了绍兴,想把学生带回家。

  没想到,救人不成,自己也陷进了传销窝点。为了逃离,前天凌晨,他从三楼的窗口跳了下来……

  昨天下午,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满身是伤的张老师对记者说,他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学生能迷途知返。

  听说学生在做传销老师赴绍救学生

  王玉第一次邀请张老师来绍兴是在7月初,他们当时在网上碰到。王玉说,现在放暑假了,老师在家也没事情,不如来绍兴做个兼职。自己公司的老板刚开了个健身房,需要健身教练,待遇很好。

  张老师是教体育的,以前也做过兼职的健身教练。对学生的邀请,他有些半信半疑,因为此前另一个学生曾和他说过,王玉在做传销,已经骗了一个同学。

  此后,王玉邀请了张老师好几次。张老师还接到了王玉姐姐和一个自称是王玉公司老板的电话,他们信誓旦旦地表示,真的是邀请张老师做健身教练。

  但张老师没有轻信,他觉得这可能是他们串通好的。8月1日傍晚,张老师打电话问王玉:“你到底在绍兴做什么?”王玉反问说:“我还会骗老师你吗?”

  王玉今年20岁,是张老师班上的团支书,今年7月刚毕业,平时师生关系很好。

  一个学习成绩优异、平时老实内向的学生,真的会去做传销?张老师在心里打了一个问号。

  于是,他决定去绍兴看看。他想,如果学生是在做传销,那就把她带回来。如果真的邀请去做教练,那也不错。

  8月1日晚,张老师乘上了从合肥开往绍兴的火车,在车上,他就做了准备,他特意把身份证和钱藏在贴身地方。

  8月2日早晨6点多,火车驶入绍兴站,王玉已经在等他。

  落入传销窝点他故意表现得很感兴趣

  “老师坐了一夜的车,肯定很累了,先到我的宿舍去休息下吧。”听到王玉的热情邀请,张老师不好拒绝,就跟着去了。

  他们到了绍兴袍江伟业新城苑小区,走上三楼,门口贴着一张纸:“请敲门。”脱鞋进屋,这是一个三室一厅的套房,张老师看到客厅里有两男两女在打牌,他也参与了一会。

  这时,王玉提出,想看看老师女儿的照片。随后,她拿走了张老师的手机。

  张老师觉得有些不对劲了,房间里不时有人进出。他借口要上厕所,发现后面还跟着两个人,而且一连两次都是如此。

  “这里果然是个传销窝点。”张老师明白过来。

  果然,张老师开始被轮番洗脑。为了脱身,他保持了冷静,不动声色,表现出一付很感兴趣的样子。

  吃住条件简陋洗脑威力强悍

  中午时分,午饭只有一碗米饭,加四片冬瓜,而且冬瓜上没有一点油。晚饭更是简单,只有两个馒头。

  白天和晚上,不停的有人过来给他洗脑,一直折腾到晚上9点多,然后就洗澡睡觉。

  房间的地上铺满了席子,男的住在一起。张老师和他们聊起来,才知道他们也是受害者,都是二三十岁左右的年纪,他们中有工人,有大学生。一开始,他们也反抗过,有人跳楼,有人咬舌,但最终都被洗脑了。

  他还知道了,他的学生王玉刚来时也哭了两天,但后来也被洗脑了。王玉据说是被她亲姐姐骗来的,她姐姐刚刚大学毕业。

  当天晚上,张老师一直不敢睡着。他决定,自己一定要先逃出去,然后才能把学生救出去。

  3次寻找机会出逃终于跳窗脱险

  因为不知道时间,他只能看着地上点着的一盘蚊香。当蚊香燃到一半多时,张老师判断应该快到凌晨了,这时,大家都应该睡熟了。

  他偷偷起来,借机上厕所,想乘机逃跑,但还是被人发现了。第二次“上厕所”,他又被发现了,他只能借口说胃疼,还好他正带着胃药。

  8月3日凌晨1点多,他第三次起来,此时,四周一片静悄悄。

  大门口,有两个人守着,张老师怕惊动他们,只好选择跳窗。他到了厨房,看到楼下有个雨篷。顾不得穿鞋,他光着脚爬上了窗子,朝外一跳,撞上了雨篷,发出一声巨响。没有站稳,他从雨篷上滑了下来,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他感到头部在流血,手也麻木,随即大声叫起来。周围的居民闻声纷纷赶来,一边报警,一边拨打120。

  此时,楼上有5名传销人员下楼,被居民团团包围。随后,这些人被马山镇派出所民警带走。楼上的人则纷纷逃跑了。

  身负重伤他希望学生迷途知返

  张老师被送到绍兴市人民医院,经检查,他右桡骨小头骨折,右手尺骨骨折,头部和腿部也有多处擦伤。今天,他就要动手术,费用需要1万多元。

  这次短暂的绍兴之行,给张老师带来了身体、精神、物质的多重伤害,但让他最心痛的还是未能救出自己的学生。

  住院后,他依然挂念着王玉。他曾借别人的手机给她发过一个短信:老师一个人在医院,看在师生一场的份上,来看下老师吧。张老师是想借这样的机会找到学生。

  过了20多分钟,学生回了短信:为什么要选择逃避,我都敢做(传销),你为什么不敢做。

  之后,张老师打她电话,关机,一直没能联系上学生。

  “希望她能看到晚报的这个报道,能迷途知返。”临别时,张老师说,孩子还这么年轻,容易犯错误,应该多给她机会。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当晚未抓到传销头目,该小区内的传销窝点已经人去楼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章建坤 高南嵩 史春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