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9名老师发生煤气中毒 煤炉烟囱上有裂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9名老师发生煤气中毒 煤炉烟囱上有裂缝
2010年01月08日 11:4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陈锦屏

  本报讯 因为用煤炉取暖不慎,9名幼儿园老师发生煤气中毒。

  孟欣(化名)和她的8个同伴是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某家幼儿园的教师,9人合租住在幼儿园附近的一处民宅中,据孟欣介绍,天气冷,她们生炉子取暖,为防煤气中毒还专门装了烟囱。但是,昨日清晨,孟欣的同伴晓丽(化名)下床时突然晕倒,碰翻了桌子,同伴们都惊醒了,赶忙搀扶晓丽。但是,几人不但没有把晓丽扶起来,反而都感到浑身无力。这时,她们赶快叫醒隔壁的老师,这位老师发现,屋子里煤气味很大,抬头看到,烟囱裂了个口子,老师立即打开窗户,并把她们送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经治疗,9个姑娘的情况都已好转。

  另外,昨日清晨6时,管城区郑新里一家6口人煤气中毒,救护车立即出诊。这是三代同堂的一家人,一对老夫妻、女儿、女婿和两个小孩,经抢救,6人也转危为安。

  提醒检查烟囱有没有漏气

  “这两起事故,都是煤气倒灌所致。”三院急诊科主任马婉颐提醒市民,用煤炉取暖,装上烟囱,并要经常对烟囱进行检查,以保证其畅通、不漏气,在烟囱出口处要装弯头,防止煤气被风吹,发生倒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