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近半骨干教师流失 代表呼吁:尽快"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学校近半骨干教师流失 代表呼吁:尽快"转正"
2010年01月27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2007年至2009年间,上海民办学校由202所萎缩到134所;2009年,沪上个别民办学校的50%教师流失……今天上午,市人大代表、亚龙集团的张文荣表示,公办教师与民办教师具有同等法律地位,政府应尽快帮民办教师转为事业编制。

  张文荣分析道,民办老师是“企业编制”,各种福利待遇依靠学校自身的经营状况,没有切实保障。如今,上海民办小学离退休教师占到教师总数的34.6%。这部分教师由于年龄偏大和健康不佳等原因,导致民办学校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一直缺乏稳定、坚实的基础。

  2009年1月开始,按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的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义务教育学校正式工作人员将实施绩效工资,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同时对义务教育学校离退休人员发放生活补贴。令人遗憾的是,这项落实过程中没有考虑到“民办教师”这个群体。

  师资不稳定,缺少必要的政策扶持,上海的民办学校日益萎缩。张文荣调查发现,2007年,上海共有民办学校202所,在校生有20余万人;2009年,上海的民办学校只有134所,在校人数只有11万左右。最近,张文荣看到曙光:2009年底闵行区召开的教育工作会议上,区政府明确提出将给予部分民办骨干教师“事业编制”身份,以鼓励更多的民办教育力量。张文荣呼吁,要让上海一万多名民办教师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试点”需要转变成“普及”。解决民办教师的编制问题同时,还应将社保、医保、房贴、福利、业务进修的合法权益一并纳入保障体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