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被旷课男生打破头 阻止亲朋报警抓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被旷课男生打破头 阻止亲朋报警抓学生
2010年05月14日 16:07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她担心报警后司法机关的处理会影响肇事学生一生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黄平)石柱中学一名女教师在教育一名旷课100余节的男生时,被他当众用塑料杯子打破头部缝了8针。事发后,该教师的亲友极力劝她报警,结果均被其劝阻。昨天,受伤的秦老师说,她担心报警后司法机关的处理会影响肇事学生的一生才反对亲友报警抓人。目前,秦老师已原谅了肇事学生罗庭(化名)。

  老师被旷课男生打破头

  被打伤的秦老师今年45岁,是石柱中学初三(3)班的班主任。昨天,躺在石柱县人民医院病床上的秦老师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因为毕业在即,10日早上升完旗后,她把学生罗庭和班上另外6名调皮学生一起叫到办公室,想好好教育一下他们。

  秦老师说,近段时间以来,罗庭常以参加学校的艺术活动为由,至少旷课100余节。事发当天上午,她给罗庭父亲打电话,希望他到学校来配合教育孩子。“当时我坐在凳子上,罗庭和其余6名学生则站在身旁。”秦老师回忆说,10日上午9:20左右,她正在教育站在身边的罗庭时,罗看到父亲来了,情绪有些激动,以为她要给父亲告状。见罗庭手舞足蹈的样子,秦老师问了他一句:“莫非你敢打我吗?”哪知罗庭立即抓起身边的一个塑料杯朝她头部狠狠砸去。

  “我站起来后,发现鲜血流了下来。”秦老师哭着说,她随即昏迷过去。在场的罗父等人见状,马上阻止了罗庭的行为,并将秦老师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据医生介绍,秦老师头部受伤,共缝了8针。

  阻止亲朋报警抓学生

  秦老师说,她在医院醒来后,马上拿起手机向在县公安局工作的警察朋友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如果她报警,学生罗庭有可能会被检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诉讼,法院也有可能判其有期徒刑一年。

  果不其然,随后亲朋来看望她时,纷纷建议她报警,让警方抓走罗庭,但秦老师劝阻了他们。秦老师告诉记者,罗庭还小,只有15岁,如果被抓走遭判刑,他的一生就毁了。“哪个年轻人不犯点错嘛,还是原谅他吧。”秦老师说,她希望罗庭今后好好读书,不要想得太多。

  罗庭的父亲说,获知秦老师阻止亲友报警后,他们很感动,孩子也流了泪,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据秦老师介绍,罗庭平时成绩较差,性格较内向,但有舞蹈特长。

  爱恨交织半夜哭醒

  据了解,秦老师受伤入院后,罗庭的家人已垫付了医药费3000余元。据罗庭的父亲介绍,后来,罗庭赶到秦老师的病床前给她赔礼道歉,秦老师抚摸着1.7米多高的他说,“别伤心,有错改了就是好学生,今后要好好念书。”一席话,说得罗庭失声痛哭。秦老师的丈夫向老师在石柱县另一所学校教书。他说,事发后他去护理妻子的那几个晚上,有时半夜三更妻子从梦中哭醒。“我内心一度也很矛盾,面对这样的学生,我不忍心把他的前途毁了,但惨被他殴打,我所受的伤害也实在是太大了。”秦老师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