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聘中学教师为大学导师 参与培养本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大学聘中学教师为大学导师 参与培养本科生
2009年05月19日 09: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学教师执教大学讲台,兼职当起了大学本科生导师。近日,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数学骨干教师丁仲荐正式接过河南大学兼职导师的聘书,和其余3位数学骨干教师李玉洪、陈喜雁、李俊义一起,成为河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首批本科生兼职导师,直接参与河南大学本科师范生的培养工作。

  在日常教学中,许多刚毕业的师范生一走上讲台就会莫名其妙地变得紧张,会表现出临场忘词、怯场幽闭、目光恐惧、思维空白等现象。河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冯淑霞表示,大学生就业不理想,其中虽然有社会经济环境的影响,但学生专业知识不扎实,专业技能低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为此,针对师范类专业本科生,该院决定采取聘任中学骨干教师为本科生兼职导师的形式,充分发挥兼职导师对学生的指导作用,更好地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刘洋)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