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起上海推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探索多元选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今秋起上海推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探索多元选拔
2009年06月26日 09:5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探索其同高考、高校自主招生并行的多元选拔模式

  2012年起,实施“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的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将根据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直接录取,免其参加统一高考。本市其他普通高等院校,也可逐步探索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学生自主推荐进入高校的重要依据之一。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 徐敏)昨天召开的上海市高中教育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本市将从2009学年起,建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考试科目暂设10门。2012年起,本市高校将探索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高校自主招生等多元选拔模式。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的全市统一的水平考试,2009学年起入学的普通高中学生都要参加。自2009学年至2011学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暂设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和信息科技等10门。其中,高一年级考信息技术、地理,高二年级考历史、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高三年级考语文、数学、外语和思想政治。考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合格”成绩再分为A、B、C、D四个等第。同一科目在一年中只组织一次考试。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兼具监测、毕业与选拔功能,对推进上海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