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高考方案即将出台高三教学计划应按大纲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京新高考方案即将出台高三教学计划应按大纲进行
2009年09月04日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前,刚刚开学的10万新高三学生正在面临一个巨大难题,即明年6月的“高中新课改高考”。对于广大高中学校师生翘首以待的新高考方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线联平昨天透露:“近期就将出台,时间会很快。”

  往年这个时候,本市各学校高三的教学计划应该早就出来了。现在尽管已经开学几天,但由于新高考方案迟迟不肯“露面”,不少学校仍没确定最终的高三教学计划。目前,各学校新高三教学只能按照教材有序进行,教学难度等则在区教研员的分析指导下,由各个任课老师以及年级备课组共同协商进行。

  自2009年开始,本市高考报名时间已提前到12月份进行。这就意味着新高考方案必须要赶在今年年底前与广大师生“见面”。当前,不少处于焦急等待中的高中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等新高考方案公布后,学校还将根据新方案的要求进行紧急调整,指导学生按照高考要求进行全面的总复习,以保证考生们能顺利迎接新高考。对此,市教育部门的态度则是,今年高三的教学计划只要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进行,应对新课改后的高考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尽管新高考方案仍未“尘埃落定”,但此前市教委已正式完成了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按照计划,新学年一开学,全市将对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进行模拟填写,明年1月22日第一学期期末前正式生成新高考首批考生的首份“高考成绩单”。

  记者了解到,在高考统一招生录取过程中,综合素质评价将作为电子档案的一部分提交给招生学校,在录取达到最低分数出现相同的状况下,综合素质评价起着重要的参考作用。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在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类招生等上,更是起着关键作用。未来高校在录取考生时不再以“学习成绩”作为唯一的参考依据,一些学习好但综合素质评价差的学生,也将有可能被大学拒之门外。(记者刘欢 刘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