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就没有好教育?“成都教育现象”击破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没钱就没有好教育?“成都教育现象”击破偏见
2009年09月27日 11:2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个副省级城市中 成都教育综合排名第四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城市竞争力项目组”撰写的《中国城市教育竞争力比较》成果首发,里面提到的“成都现象”引起全国教育界关注。据悉,国家教育规划正在起草,成都经验将提供重要参考。

  报告建立了一套颇为复杂的城市教育竞争力评估指标体系,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教育综合竞争力排名前五的依次是深圳、广州、厦门、成都、杭州。在硬件投入方面,成都资金投入排名14,位列倒数第二;软件投入方面,居前五位的依次是广州、成都、厦门、宁波和深圳;在教育政策这一软件投入上,成都排名第一。

  “成都从教育财力投入来讲是比较落后,但是成都综合水平靠前,这和成都推动教育改革分不开。”教育部规划建设司副司长陈锋表示。有关人士认为,“成都教育现象”击破了中国教育领域长期存在的一种偏见,即“没钱就没有好教育”。教育体制改革的长板弥补了资金投入不足的短板,诸如“城乡学校规划布局的一体化”“公用经费一体化”“师资配备一体化”等经验有望在其他城市“复制”。记者 赖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