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双语教学结硕果 民族地区入学率达98.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双语教学结硕果 民族地区入学率达98.10%
2009年09月27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7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民族教育极端落后的甘肃,新中国成立初期,少数民族儿童入学率仅为20%,2008年底民族地区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了98.10%。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自80年代起,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实施一系列教育工程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办学条件,甘肃省民族地区寄宿制初、高中学校发展到172所,寄宿制小学发展到148所;寄宿中小学学生约8.05万人,占民族地区中小学在校学生总数的13.47%。

  据悉,2008年底,甘肃省民族地区21个县中实现“两基”的县达到17个,民族地区“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80.95%,民族地区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8.10%,初中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87.9%。

  1985年国家教委在西北师范大学创办了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各个少数民族都有了本民族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在“双语”教学上,甘肃通过对等招生方式培养民族地区紧缺的藏语、蒙古语、哈萨克语教师及各科“双语”型民族教师3000多人。全省民族地区开展“双语”教学的中小学186所,专任教师3488人,小学、初中、高中教师学历合格率分别达97.46%、87%、42%。省内4所民族中专和2所高校均开设了民族语文课和民族语文授课的专业。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