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升温 专家称提升素质比关注名校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留学美国升温 专家称提升素质比关注名校更重要
2009年12月1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2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在台湾有着“留学教父”殊荣的学美留学总裁张恒瑞在浙江杭州举行留学讲座时表示,,未来中国学生赴美国留学的热潮将继续升温,升温之余,学生应该注重提升素质,而非仅仅关注各大名校。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时与中国青年对话的演讲中,指出要增加到中国学习的留学生人数。

  美国领导人的观点让众人很清楚的看到,未来中美之间的留学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在随后公布的《中美联合声明》中,也明确了中美双方在互派留学生层面的合作和计划,这也是迄今为止中美两国政府首次在联合声明中涉及留学政策的内容。

  据了解,随着2006年美国签证政策的放开,近几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一直保持着增长。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公布的一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08—2009学年中国内地赴美留学人数达9.8万人,较上学年同比激增21%。

  对此,耶鲁硕士、资深留美专家张恒瑞表示,未来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学习种类的多元化是必然的趋势。

  随着留美人数逐渐增加,张恒瑞也表示,机会增大、人数增多并不代表学习可以放松,“国内学生在录取后需要加倍付出努力。”

  “现在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很关注学校的名气、成就、排名等等,却经常忽视了去关注自己。”张恒瑞举了一个例子,前不久他去美国亚特兰大一所很好的高中时,发现学校门口挂了两个横幅,意思是他们学校很优秀,有一名学生未申请便被常青藤名校录取。不过,横幅还道出了一个意思:这样的学生只有一个,并非所有进该校的人都有这样的机遇。

  “我举这个例子是想说,好的学校有很多的机遇,但是机遇总是留给最努力,最优秀的学生。”张恒瑞表示,中国学生应多关注自身条件,“因为留学的竞争对手只有自己,要多往自己身上下功夫。”

  去年,美国耶鲁大学曾向复旦附中校长提议,你无法阻止别人申请耶鲁,但是你可以向我递交推荐信,不过数量只能为两封。结果,去年耶鲁在上海录取了四名中国学生,其中三人来自复旦附中。

  “耶鲁之所以这样做,是希望通过校长推荐制公平的选择出最优秀的学生。”张恒瑞表示,这个时候,学生只有通过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达到校长推荐标准后,便有很大希望将进入名校耶鲁。提升自身素质,这比投入巨大精力研究名校更重要。(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