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炒股课”开不开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中“炒股课”开不开得?
2009年06月18日 09:4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不久,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引入《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课程引发了不小的争论,一些学生和家长认为高中生学炒股能培养学生的理财意识和技能,也有人表示高中教育没有必要为了顺应全民炒股的时代而盲目跟风。(6月17日《中国青年报》)

  我认为,通过开设“股票课”向学生传授理财投资等基本知识,本身不是一个问题。但股票本身也是一个不易把握的对象,如果上不好就会导致不良的后果。

  所以,开设“股票课”的关键就在于合理地进行课程设置。其原则应是开阔学生视野、提高理财投资意识、了解股票特点、增长学生理财能力、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而不该是纯粹的炒股技巧传授,更不能把“股票课”上成炒股课,上课就进入市场炒作。另外是在课时设置、教案编写、师资配备等方面,要更注重科学性和突出教育引导效果,从而让“股票课”的选修和指导成长意义得到充分发挥,达到预期的开设目的。

  当然,“股票课”可以开并不等于每个学校都要开。我个人倒觉得,这门课放在大学会更好一点。但是课改说了这么多年,教育的理念和内容必然会越来越贴近社会生活。我们应该有勇气和智慧去面对新的问题,而非一味反对与嘲笑。

  (许朝军 公务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