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上重点线 "最牛高三班"将教育不公推到极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部上重点线 "最牛高三班"将教育不公推到极至
2009年07月20日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班59个学生,全部上重点线:11个上北大,9个上清华,6个上复旦,2个上中科大,2个上香港科技大学,1个上美国麻省理工……这个成都“最牛高三班”,就是成都七中2009级14班。(7月19日信息时报)

  众所周知,成都七中是成都乃至四川出类拔萃的高中。以笔者对基础教育的了解,在一个省会城市的少数几所高中里,往往汇集了本市乃至全省的优质教育资源。是故,这少数几所中学基本上每年都将中考尖子生收入门下。不仅于此,在这种被社会公认的重点高中里,还要分普通班、重点班和优中择优的实验班。

  本质上,各地重点中学的实验班,主旨就是要创造“最牛”的纪录,而且,在各中学激烈竞争中,没有“最牛”只有“更牛”,各中学为此配备的无不是超豪华的教育资源,并且有特殊的制度安排,譬如对于高考状元苗子,除了正常授课辅导之外,学校往往会安排校内“首席教师”对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如此阵势之下,想不出好成绩都难。只是,在各中学努力打造“更牛”团队的同时,基础教育公平性问题被严重践踏和蹂躏了。  今日早报□燕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