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使女大学生一定要榜大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谁使女大学生一定要榜大款
2009年09月11日 10:5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的“女科学家高层论坛”上,与会的女科学家们认为,女性的智商与男性没有区别,女大学生们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做到既“做得好”又“嫁得好”,达到事业家庭双丰收。

  “现在流行一种观念:‘做得好’不如‘嫁得好’,这是对女大学生的误导。”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认为,受到一些“灰姑娘”嫁入豪门的电视剧影响,有相当部分女大学生出现了“傍大款”的观念,“这是一种悲哀,我感到很痛心。”(2009年09月10日 来源:重庆晚报 )

  现在一些成功的女性,对于对女大学生傍大款是颇有微词的,甚至是经常性的讨伐,可是傍大款或是嫁入豪门,不仅是一般女大学生的理想,甚至也是天下女人的理想,那种以傍大款为生活目标的女性不能说是没有,作为女性的自尊而言,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愿意成为大款的红颜知己,或是成为嫁入豪门的女主人。

  其实嫁入豪门也好,或是帮上大款也罢。女大学生即使是有一个学历,现在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因为现在的大学生已经不是过往的年代的稀缺资源。过去的那种女大学生和某某没有文化的大款之间的爱情,曾经是一个时期的文学题材。而那是大款对于年轻知识女性的一种向往和期待,因为自己虽然发了财,但是苦于没有文化,因而对于有文化的女大学生心存一种敬意。甘愿以自己百万甚至更多的财产,以博得女大学生一笑;可是现在却不同了,现在的女大学生已经不是在被动的等待;那些和关于灰姑娘的故事,仿佛如昨日烟花,现在的女生是主动出击,去寻找大款,以躲避现在就业难,逃避自己的创业,甚至是做一个最底层的劳动者的艰辛。

  不过作为过来人,作为曾经的女副部长那个有这样的一席话,也是有子弹切身感触的,那就是女人必须先有自己的事业才会有子的地位,可是现在的女大学生并不是缺少智慧,而是太有智慧了,尤其是现在的女大学生看得很清楚,也很明白,那就是通过自己的打拼,或是和自己的男友一起打拼,尽管是年龄无差异,可是和社会的差异太大。因为现在的一个年轻人在尘世生活下去是很艰难的,因为你要做房奴,做车奴,要做幼儿园奴,你要在城市生活下去,你就要像金钱低头,你做不到这样的一点,那么你就无法立足。

  自己争取做成功是最好的,即使是吃一些也是能够做到的,但是现在一些从农村考上大学的女大学生,在城市生存下去其艰辛程度,远远超过一些家在城市的女生,为了尽快在城市立足,那么那个迅速找到大款,傍上大款是远比血液还要重要的。那些城市的女大学生自然不会落伍于来自农村的同学,因为人家能够傍上大款,你却无能,只能说明你的不美丽不会风骚,没有女性对风韵,仅此而已。而且是这个消费主义横行的时代,没有谁会注意什么精神成长的问题。

  “傍大款”是一种悲哀。女性有事业才会有地位。女性有了事业,最重要的是在家里也有地位,奉劝在场的女大学生,不如自己去做,自己努力得到的东西,更加有一种幸福感。那种别人恩赐的幸福,总是靠不住的,因为你得以性博得欢爱,你需要支付女性最珍贵的东西博得恩赐者的满意。

  问问那些被包养的女人,问问那写家庭性奴般的女人,这是幸福吗?回答是否定的。自己蒸得饃最香,自己酿造的苦酒最苦。

  作者:李华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