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贵在“熬”之有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熬”,贵在“熬”之有道
2009年10月09日 16: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选派大学生到村任职,无论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还是对大学生自身成长,都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学生村官在广阔的农村闯出了一番新天地,一些问题也在其成长道路上暴露出来。

  从大学生自身看,有的大学生工作能力尚有欠缺,工作经验不够丰富,发挥作用不够明显,还不能完全满足农村工作的需要;有的大学生扎根农村的信心和决心不足,存在浮躁心理,身心还未能全部融入农村工作和生活中去。

  从外部环境看,基层对大学生村官工程的认识还未完全到位,认为大学生村官这项工程是短期行为,大学生在农村工作的时间不会长,所以交任务、压担子不够,等等。这些都成为制约大学生村官进一步成长和发展的瓶颈。

  俗语说“文火熬靓汤”。熬要讲究火候,要熬之有道。要让大学生村官到农村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还得靠像汤红星这样的基层干部给大学生村官们一个平台,给大学生村官“熬”的机会。简言之,就是在大学生村官的培养过程中,在抓好“选”的同时更加注重“育”,加强教育培训和考察培养,解决一些大学生村官不适应农村工作的问题,提高大学生村官为农村、农民服务的素质和本领,帮助大学生村官从细微处融入农村工作,学会做农村人,说农村话,做农村事,在经过农村工作的磨炼后,真正成长起来。(刘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