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急于辨明“通识教育”优劣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定要急于辨明“通识教育”优劣吗
2009年10月10日 10: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中山大学新创博雅学院,通过通识教育打造“无专业”精英,宣言“学生的人生榜样不是亿万富翁,而是学富五车的大思想家、大学问家”引起外界争议。对此,博雅学院院长甘阳表示“中大珠海模式将是全国高校最好的模式”。

  多一点耐心与包容

  通识教育培养模式,不一定会在短时间内见效,对之不妨多一些耐心与包容。学院也并不一定非要在几年之内“搞出成就”,步子慢一点,走得稳一点,未尝不是好事。 (丁洪先)

  需要“敢于思想”小环境

  通识教育是在源头上解决“不会思想,不能思想”的问题。一个掌握古今中外的经典、通晓各门学科和知识的有思想能力的青年人,走上工作岗位如有一个“敢于思想”的小环境,那他们对社会的推动作用,是可以想象的。 (吴红)

  会思想没技能行否

  “通识”和“专业化”之间,本就存在天然矛盾。一个家底丰厚家庭的孩子,可能有条件有信心去享受“通识”教育,但若是为了解决就业吃饭问题而上大学的孩子呢?只会思想,没有技能,就可能面临着重新回炉学习甚至啃老的生活压力。(小石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