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一笔好字挣面子的机会越来越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凭一笔好字挣面子的机会越来越少
2009年11月03日 10:4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谢浮名

  由于“大部分大学生的书写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引发了书法界的忧虑,为改变这种“难堪”的局面,近日,书法家陈稼夫建议:“大学生毕业论文应该废除打印,恢复手写。”(11月1日《成都商报》)

  社会在快速变迁,科技也已日新月异,人们前所未有地繁忙,手写年代注定渐行渐远,人们的精力不再专注于对颜柳欧苏的研究,评判一个人不再看字写得漂亮不漂亮,是必然的事。女性青睐那些有精良骑术和射术的男性,是以狩猎为生的年代的事。如今宇宙飞船都在太空遨游了,还有哪个女性的择偶标准会是擅长骑马射箭呢?

  当然,字写得漂亮,也不是没有用武之地,就好比某个企业的公关小姐有一副好歌喉,和客户进KTV的时候,高歌一曲,能震翻客户,赢来赞叹,或许可以给公司带来营销业绩。不过,无论公关小姐的歌喉如何美妙,和企业营销也没有必然关系,企业在聘用公关小姐的时候,也不会规定没有好歌喉不聘用,除了某些雷人的政府部门,比如福建某公安局招聘洗菜工,要求大学中文或新闻专业本科毕业。

  作为书法家,希望社会各界重视书写,都成为书法爱好者,这和作家希望人人都成文学爱好者、流行歌手希望人人都能哼哼流行歌曲一样,可以理解。而且言论自由时代,人人都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书法家站在推广书法的立场呼吁,无可厚非。关键问题是,有关决策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别不假思索地参与进来,被利益相关人或单位的呼吁所左右,从而草率决策,规定大学生论文必须手写。这才是最重要的。 (湖南长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