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撤学校也不给农民工子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撤学校也不给农民工子弟?
2010年01月18日 15:1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练洪洋

  未来5至8年,北京户籍学生将逐年减少。2010年北京市中考人数预计为8.8万人,比2009年减少2000人,预计到2014年只有5.5万人。为应对高中生萎缩的状况,北京各区县正研究对策,包括整合或是撤销高中学校,甚至是实行“小班”教学(见1月17日《法制晚报》)。

  新闻令人百感交集,一方面是城市户籍学生逐年减少,教学资源严重过剩,不得不实行“小班制”,甚至是撤销学校;另一方面,大量进城农民工的子弟难以安身仍是现实,即使付出巨额“借读费”(动辄数万元),“借”了人家几年,最终还得“还”——老老实实回到家乡参加高考。

  谁都知道,城市优质的教学资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政府教育投入长期倾斜的结果。如果说,城市教学资源紧张,自顾不暇,难以惠及农民工子弟还情有可原,可而今,城市教育投入过剩,教育市场供过于求,何不趁势向农民工子弟开放,以用好用足资源。撤销学校与缩班的做法,跟白白将牛奶倒掉却不给人喝的做法一样,是大大的浪费。

  在城市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为什么不用更长远的眼光、更广的胸怀接纳农民工二代呢?城市用不了的学位、学校,为什么就不能给他们用,非得撤销不可?请三思。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