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因黄段子乱传而无法坚守禁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性教育因黄段子乱传而无法坚守禁锢
2010年01月28日 11:0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是小学生,却用手机传播荤段子,明明还在读初中,女生却怀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因缺乏正面教育,在性方面走上歧途。昨日,省人大代表、蓬安中学校长兰梁提交一份建议,建议在中小学开设性教育课程,正面引导中小学生的性观念。(2010-01-27 来源:成都商报)

  未成年人的中小学生因为好奇别人的身体 故意性骚扰,这也许是个理由,但是性毕竟不是一个玩笑,或是用来增进感情的事情。性的神秘在有的时候,还是有它的一定意义的。但是,是否因为现在的黄段子满天飞,黄段子已经成为这些学生的一种消遣,或是显示自我的一种方式,就让性无所顾忌呢?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这些孩子,就是如此并不知道什么是性,以及性会给你带来什么。因此那些变态的或是仅仅是为了经济利益而传播的和性有关的话题、视频、图片、文字,这些东西依然是在必须严打之列。

  可是性毕竟是需要知道的,而你不去进行这方面的教育,告诉这些孩子什么是科学的性,那他(她)就会通过其他的渠道得知。而且是那些已经背离了正常健康渠道的性知识,不仅不利于学生了解性知识,反而会亵渎性审美。使得性被扭曲。

  可是至于“与其让学生们一味地通过手机、网络去了解一些不健康的性观念,还不如在学校正式开设性教育课,开诚布公地讲给他们听。”这实际上是处于无奈之举,而实际上长期以来,黄色书刊、网络不正确的知识及图画,带给学生不良的示范。已经在直接和间接地影响到学生们的性观念。而现在的性教育并非只是展示性器官,或是对性行为的真实展现,这些的确是需要用比较含蓄的方式,而不能因为色情和黄色的与性话题泛滥的东西,已经冲破了性是什么,就让性以泛滥的方式直接灌输。从这样的一个角度进行性教育应该是可行的。而对于不良的性行为的危害也是要及时告知。

  2008年12月26日,教育部公布新制定的《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今后中小学每学期都应安排6到7个课时的健康教育课。从小学五六年级起,学生将接触到有关青春发育期的相关健康卫生知识,包括性知识。高中阶段的健康教育课程,还将涉及避免婚前性行为,要求高中生明白网络交友的危险性等内容。但是大多数中小学由于没有教材,缺乏师资,未开设性教育课程,就连生理卫生课都被“一笔带过”,教育主管部门在实际操作中,也没有强有力地督促推进。

  对于这些问题兰梁校长的分析也是有道理。如何进行性教育以及教材和教具如何配备,以及应该由谁来讲,都是需要有一个具体可行方案的。而不是说说就能进行。因为一旦进入教学大纲,那就是在教育的范畴之内,是不能一笔带过的。而是需要详细介绍,让这些孩子真正了解性,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有性行为,以及和性相关的避孕问题,都是需要具体介绍的。一旦发生了性行为,那么,介绍避孕的办法和措施,并非是在提倡让学生发生性关系。

  而如果是以为不懂就不会发生性行为,知道了就会增加性行为等等,包括学生家长是否同意,这些应该考虑,但是,作为教育部门应该有这样的责任对学生在校期间进行性教育,这一点是不应该有疑虑的。

  而且是国外的性教育实践也证明,越是早一点开展性教育对于学生自身来说效果会是越好。

  这样的提议应该自此就这一次,不应该老是提,老是不能组织实施,如果再拖下去,那么受到负面影响的也只能是学生。

  不过在当下还是要把严厉打击色情信息为重点,更不能因为都知道什么是性了,就不会出现问题了问题的关键是性观念如何确立,正确的性观念建立这实际上是关乎学生一生的事情。

  作者:李华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