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要开会,学生洗洗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领导要开会,学生洗洗睡?
2010年04月30日 09:5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不是假期,也不是周末,可六安市舒城县城区的多所中小学乃至幼儿园的上万名学生却在4月26日、27日两天放假了。而放假的原因仅仅是这两天县城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28日,舒城县政府副县长余靖向记者表示,给学生“调课”是为了避免开会期间出现交通拥堵。

  张兮兮(大连 媒体人):到底什么样的一个“重要会议”,如此兴师动众,并如县太爷出巡一般让万名学生回避?当了解会议细节之后,不免令人倍感荒唐,这哪里是什么“重要会议”,不过就是个常规办公会而已。而只有400名各级单位负责人和乡镇级干部参会的会议,居然让近万名学生让路放假,当地官方真是把权力之威发挥到极致了。让学生放假清理街道“避免开会期间出现交通拥堵”的措施,明显是要做给上头看的,因为此种做法可以体现“重视”之意。而且上头领导参会之余,游览舒城县城,发现交通顺畅、秩序井然,自然心情也会舒畅,对县里官员们的政绩考核与成绩评估印象自然加分良多。“官员开会学生放假”显见是媚上思维下的蛋,其后更隐含着舒城县领导的权力虚荣心态,这才是“官员开会学生放假”的真正秘密。

  汪昌莲(湖北 公务员):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可见公权一旦发飙,公民所有的权利都得为其让路。难道在会议期间,让学生正常上课,就会使这个会议变得不重要了?这也折射出了两大问题:其一,当地交通建设严重滞后,特别是城市交通能力相当脆弱,召开一个会议,就给道路带来难以承受的压力;其二,相关部门办不成事,只能采取强令“学生停课”的简单粗暴的行政手段解决问题。这不仅赤裸裸地显示出公权的傲慢,也暴露出了当地政府对教育事业的轻视。

  王军荣(浙江 教师):这两者不是不能“兼容”:比如把会议时间放在周六周日;比如错开上学放学的时间段。可为何是学生为会议让路,而不是会议为学生让路?谁为谁让路,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而折射出的是一个最根本的原则问题。当然,领导若觉得会议重要,学生“被放假”只是一句话的事,因为这是权力意志的表现,这其实就是一个活脱脱的“让领导先走”的另一版本。权力蛮横起来,别说叫学生停两天课,就是把学校拆掉也是一句话的事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