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第9次参加高考 出考场后称不记得作文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八旬老人第9次参加高考 出考场后称不记得作文题
2009年06月08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图为汪侠老人(右)昨在中华中学考点参考。 施教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考场后称已经不记得作文题目是什么了

  他已经是南京家喻户晓的名人,也是教育记者圈里熟悉的一位“高考牛人”。昨天,在中华中学考点,当八旬老人汪侠再次出现在记者们视野中,引来一阵“咔嚓” 声。这已是他第九次参加高考。从2001年72岁报名参加高考以来,他已经在2001年、2002年、2007年、2008年和2009年五次参加高考,可谓“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再加上世纪的四次,他已是九战高考了。昨天下午,考完最后一门数学,记者采访了汪侠。“现在对于高考已经没有当初那种新鲜的感觉,毕竟已经参加这么多次了。一出考场,好多题就忘了。”今年的作文题是《品味时尚》,八旬老人如何“品味时尚”?不过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汪侠仍回答不记得了。下午考数学,数学是他的弱项,去年只考了3分,今年会不会有进步?老人说:“考过后没感觉了。”

  2001年,72岁的汪侠成了新闻人物,作为全国最老的考生,他报名参加高考,希望考上南京医科大学。但是复习时间仅有一个多月,所以成绩很不理想。这第一次尝试,汪侠考了160分。2002年,73岁的汪侠再次报名,他仍是当年全国高考年龄最大的考生。那一年,他把自己的高考复习计划贴在了墙上。虽然书读得很辛苦,令人遗憾的是,这次的考试成绩并不比上次高多少。正当汪侠想继续参加高考时,南京医科大学破格录取他,成为该校的旁听生。他告诉记者,在南医大,学习的49门功课基本上都通过了,很多学科的成绩不比那些年轻人差。可因没有学籍,没能拿到毕业文凭,自己觉得很失落。他说,自己就是担心别人不相信他的医术,才希望用一张大学文凭去证明。

  如果今年还是考不上,明年会不会再考?汪侠对这个问题,没有回答。 (张立勇 张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