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首日没有发现群体性违规舞弊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高考首日没有发现群体性违规舞弊现象
2009年06月08日 09:2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9点,2009年普通高考如期举行。省教育考试院近年来第一次公布了准确的报考人数:今年我省511415名参加高考。根据已经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考生近六成可上大学。截至昨日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我省高考第一天平稳正常,缺考考生非常少,没有发现群体性违规舞弊事件。

  59.8%的考生可上大学

  昨日一早,省教育考试院对我省备考情况作了详细通报。今年我省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有511415名。全省设考点372个,考场17296个。其中成都地区有近67000名考生参加考试,设有50个考点2250个考场。

  有关人士分析,按照以前曾经公布的招生计划,截至5月20日,今年全国共有1528所普通高等学校在川招生,各类招生计划共305937名,比去年同口径数增加了16079名,增长5.55%。本科计划为141866名,高职(专科)计划为164071名。根据昨日公布的详细报考人数,也就是说,今年我省高考的录取率为59.82%,近六成考生有大学可以读。据悉,这是近年来录取比例最高的一年,但仍低于今年全国平均62%的录取率。

  首日“缺考考生”很少

  今年高考前,“部分考生放弃高考”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今年成都考场学生缺考情况怎么样?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巡考人员进入盐道街中学南区考场,1348名理科考生在这里考试。在巡考现场,考场副主任、盐道街中学贾夯副校长介绍,该考点一共有43个考室,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还专门准备了备用考室。昨日考试,该点无学生缺考。记者从七中、玉林、列五等其他部分考点了解到,也几乎没有学生缺考。

  仍有考生带手机进场

  昨日下午考试结束以后,记者从市招办有关人士了解到,我市昨日高考的第一天平稳正常,没有发现大的违纪舞弊现象。成都50个考点的隐形耳机探测仪、无线电探测仪等高科技仪器,没有“建功”。

  记者从考点了解到,昨日考试的第一天,有个别考场发现了学生无意中把手机带进考场的情况。

  市招办提醒考生

  ●考生进场之前,一定要检查自己的手机是否带进了考场,哪怕是关机的也不行,一旦发现,该科成绩将作废。

  ●今年国家增加了违纪处理新规定,考生被发现作弊,不但今年考试成绩为零,而且明年将不得参加考试。(赖波)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